close


  我們是因為愛得太多而變成寂寞,還是為了渴望愛而心情變得孤單呢?人是種情緒複雜的動物,很難滿足也很難理解,帶著強烈的主觀看法,心情好的時候,凡事皆稱善,心情不好時,再大的奉承都成厭惡,是故培養好心情就成為我們每日必做之功課,年輕時,也許家裏氣氛不好,在某次忘卻光陰的時候,決定不再讓自己難過,即使有不快樂也要很快地忘掉,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入這不可自拔的泥淖裏呢?我們的生活為什麼不能為自己來做主導呢?想通後則萬事通,很多事都盡可能事先安排,留點餘地給自己,不論是時間或是空間,正面的人生觀實是難能可貴的。


  朋友問我,為什麼有些他不敢講的事而你敢講,我說我也不是每件事都敢講,只要我判斷講也沒有用,連講都不想去講,我說過人是主觀的,有些事你做再多,講再多都徒然,願意聽者來聽,但我只要講出而不好聽,我不再乎,話一出口就不要想太多了,那代表自己的想法與意見,沒有對錯,只有溝通,你不要以為得到一切的沒有煩惱,人所有苦惱都來自我執,我喜歡說充分必要的邏輯,我喜歡說不足與不夠的內涵,NEED OR WANT,因果關係的所做所受,所以快樂都在自己一念之間,想辦法去擁有好心情。


  我抽煙喝酒喜歡女生,但都知道分寸在那兒,絕不去賭,一定要努力維持美滿家庭,把人生原則定好,在我們不滿足的生命裏,找到那條看不見的軌跡,愛在那兒也許寂寞也追隨而至,就像幸福與悲傷是雙胞兄弟般如影隨形,我想念金門酒的味道,可是現在少了與我共飲的朋友,我想念金門的刺骨寒風,只是家鄉畢竟不在那兒,牽掛的是人還是物,放不下的是情還是景,工作時有時不講情面的公事公辦,有時又來開放的心胸來為他人著想,這兩者都是做事態度的不同而致結果不同,衡量都在一念,而這一念卻是成長背景所形成的人生觀來左右,愛太多寂寞太多,多愁善感不可繼日,人群裏得不到關照依然孤單,有人自己找愛,有人自尋煩惱,我不知道我是那種。


  我在找快樂,有快樂應就有愛吧!相反地有愛不見得有快樂喔!接連不斷的推衍不見得是真,真的是順序的正確,表情壓抑是當年放不開的心情而致,不論是身在那兒,依然可將生活安排而得樂趣,心之所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