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等待的人是自私的,說出等我一年讓我把事情完成或著是讓心情沈寂,這句話的說出是要人無意義的浪費自己的時間而去成就另一人的成就,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是以此為出發點而不自知,即身為人就沒有不自私的道理,可是另一種想法是即身為人就得與其他物種不同,不只要為自己著想,應儘量為這個不是由單一人所組成成社會著想,在年輕與同儕交往的過程,曾經有不少人要求我等待過,然而我幾乎都不等待,等待浪費的是我自己的時間,對我自己來說,我的生命的每一分一秒都得用在有意義的事物上面,你有自己的未來要追求,我有自己的想法要實現,然而一定有些事情是值得去等待的。


  等待一個值得的確定,等待那為自己成就過程的必然,情感在文學裏所述的浪漫幾乎都經不起現實的考驗,可是那定著在心中的快樂悲傷與痛苦,卻又讓人如痴如醉的投入,小時候等待著長大,考完試後等待著放榜,等待是過程而且是必需的,它一點比不浪費時間,那是逃不掉的必然,能說不等待嗎?為自己與要求別人是不同的,不少人計畫想實現的事情卻又浪費時間不去努力,情感走不出去且封閉自己,找理由搪塞又想像著美好的未來,理想不能依賴他人的成就,想想自己做了什麼?有些人情感找不到出口,理想的對象沒有理想的生活條件,能供給有好的生活環境卻在情感上不能滿足,看不透現實卻又想像完美,實是空談。


  自己過的日子得自己承擔,不要等待一個不確定的情感,不要等待一件想像的空談,去努力去做想做的事,表達心中的愛,這些事不要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