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的故事對我來說應是熟的很,可是裏頭有不少的人物我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記得,上回在看陳壽的三國志才知,列傳裏所談到的人物眾多,不是我們熟悉的那些人物而已,連小小人物都記在傳裏,是故我們不可以小看自己,因為我們如真的有功於這個國家,或者有成就,史學家會判斷的,史記裏有貨殖列傳,當然各朝代史裏也會有經濟史的,所以我這種學商的,也不能小看自己,這個歷史不是只有政治人物的舞台,只是這些政治人物較顯眼而已。


  真三國無雙的電視遊樂器軟體,很早以前我就買了,那時只是認為真人樣子的武將設計得太好了,而我家小朋友對三國裏的人物故事也是熟到不行,每一段都能講出過程及出場人物,所以我去買了真三國無雙第五代的遊戲軟體給小朋友玩,當然我也跟著下去玩,我可是會玩遊戲軟體的,以前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頭時,沒事就會自己與電視對玩,除了出門去運動外,也會找時間玩遊戲軟體的,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第六代軟體出現,我現在正在等著,也因為自己的電視遊樂器是PS2的機種,好像與現在的SONYPS3或是微軟的XBOX360比起來有些舊了,所以新的遊戲不能在這舊機子上玩,正打算再買新機來汰換舊機。


  春節前,我就去買了這裏頭人物的公仔,現在擺在家裏,當作是收藏,只是出了八款人物,我只買了四款,趙雲、關羽及貂蟬三個,其實我很喜歡的張遼及夏侯惇卻還沒有買,有人問我三國裏我最喜歡的是誰,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張遼及張飛這二個人,張遼原來在呂布軍裏時,我就注意到這號人物了,後來在曹操軍裏為曹操盡忠,而張飛真性情,雖有些魯莽,但不失為男子漢的氣勢,其實關羽在軍事上是沒有太多的敗績的,因為一場戰爭不是光憑一人之勇可成的,從他敗走麥城失荊州就可以知道,然而我們在看人有時不是在看一個人一生之功的,有時就從其忠義來判斷,投降在曹營雖說為的是 劉備 夫人,但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張飛身上,張飛必是慷慨就義的,然而老百姓卻以其身在曹營心在漢來評判一個人,而不是以其功績,說真的,有大功績的應是周瑜及陸遜,這兩位都當過東吳的大都督,一個是赤壁之戰的主帥,一個是將關羽打敗收回荊州的主帥,誰是真正的英雄,站在歷史的高點與老百姓的觀點是完全不同的。


  蘇軾在念奴嬌這詞上寫的是周郎,說他雄姿英發,這真的是一個人最大的光榮啊!歷史上眾多人物,歷史也就是人的故事,一個人有多少故事可以讓人講,在三國演義的第一句就說滾滾長江東逝水~多少英雄事都付笑談中,直到現在我們都還在談論這些人物,也將這些人物放在電玩裏讓他們再度廝殺,也滿足了我們回顧歷史重大事件的渴望,找個時間再去把幾個重要的人物公仔買回來,人們總是常緬懷過去,也希望從過去裏去找到防止未來再度犯錯的道理,也許我們在看這些曾經在這世界上存活著的風流人物裏,也可以找到一些似曾相識的對應,假如同樣的歷史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你我將做什麼樣的抉擇呢?我願意身為參與赤壁戰裏的一個小兵,也許此身將灰飛煙滅,卻有可能名留千古,這樣子的價值,是不是值得呢?


  明天又是假日了,我一定會找點時間來玩玩這遊戲的,當然與兒子一同玩囉,趙雪己升到最頂級的大將軍了,趙雲在長板坡在亂軍之中救阿斗,其勇無任何人可以比擬,就這一戰定下了趙雲的歷史上的知名度,趙雲血戰到長皮橋時,大叫張飛救我時,我每讀到這裏都感動流涕,當然在電玩上少了這種真情血性,然而這些歷史人物化為虛擬人物的同時,我們也當要知道過的點點滴滴,讓這些人物的過去長留在以後子子孫孫的故事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