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歷史書,以古鑑今可以看出不少世事的端倪,畢竟人類還是沒有從歷史中得到教訓,到是從歷史中學到如何爭權奪利,電視上常可看到警察用大陣仗的去抓一個要犯,我記得在軍隊作戰中所有的移動或是計畫都是機密,為什麼會有記者用攝影機拍下影片呢?想當然是警方叫來的,因為不這樣怎能顯示出政府高喊拚治安以來,最重大的一次成果,抓要犯當然值得肯定,警方作秀過頭,眼睜睜看著犯人從數百人的圍捕陣仗中脫逃,消失在警方面前,警方的奇恥大辱,也許有些所謂的壞人沒有那麼壞,有些時候是被白道逼出來的,比起這個社會上那麼多的偽君子來說,真小人可愛多了,何況他又不是那種魚肉鄉民的壞蛋,我最痛恨的是地方惡霸,而惡霸多用金錢交際再用選舉收買地位,無形中腐蝕這個社會,而當政者也為了鞏固其權力,白道黑道掛勾,結果人民為魚肉。


  看到政府高層在邀功的同時,別忘了張錫銘的綁架個案,只是針對部分黑道與富人,對一般尋常百姓,受騙、受恐嚇、受威脅、被偷竊的案件,依舊時時存在,這才是最真切的感受,其實 張 君對老百姓應是無害的,不然在大寮時,他大可開槍打死那被挾持的老農,我想這次能成功,可能與線民的線報有關,否則數個藏匿地點不可能一一曝光,警方不可能有機會追查監視,應是涉及其與黑道之間的另一種恩怨,因他都找黑道的麻煩,黑道反而用警察來抓他,黑道擁有政治資源去對警察施壓,不然總統槍擊案怎都沒有看到這樣的陣仗去抓槍擊總統的人呢?再笨的人都心知肚明這個社會國家的騙子偽君子是誰,為名利為權勢為五斗米折腰,可憐了這個真相與歷史的清白。


  那些邀功的人在電視上的嘴臉真是噁心,我在關稅局裏看得多了,推責搶功不知恥的人太多,逢迎拍馬的人太多,從上而下都是這種人,你能說上位者沒有責任嗎?對尋常百姓而言,張錫銘是一種黑道的典型,他並不對尋常百姓下手,而只是對同為黑道、搞賭場的人下手,所謂「盜亦有道」的另一種典型,所以尋常百姓對他的危害,缺乏迫切感,但對生活中所面臨的恐嚇、詐騙、詐欺、偷竊,卻身受其害,而警方真正該做的,還是得回到尋常百姓的世界來,如果去警局報案過的人,都會氣死,無權無勢的小老百姓,警察那管你,只當你是來找麻煩的,什麼是尋常百姓的感受呢?馬路上的電線被偷了,人孔蓋子被偷了,農作物的價格稍稍提高一點,就有無數小偷在農村橫行,農民得在西瓜田裡蓋監視寮,在蓮霧樹下看守,在芒果樹下設監視器,是誰讓農村變成了這樣?是誰讓台灣經濟落得如此下場?是誰讓國民活得如此辛苦?是不讓農產品外銷大陸的政府,是不開放大陸觀光客的政府,是只會用口號治國的政府,難道這個政府都沒有責任?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刺激台灣經濟與國際投資客最有效的手段是兩岸直航,然而只為其選舉之便利而將台灣畫出多個小圈圈,沒有實質的政策以對人民有利,只會在人民心裏製造一個民主的想像世界,用製憲建國等迷惑善良人民,其實吃飯才是最基本的需求,是鼓勵生產而不是消費,每每每看到政府辦活動都是吃吃喝喝,黑鮪魚啊虱目魚啊,文化在那兒,只看到滿嘴油膩的無知。


  在野黨希望把兩岸僵局長期化、凝固化,為什麼呢?難道要讓台灣邊緣化、貧窮化到無法挽回,才要開放嗎?抓了大盜,當然高興,也為警察喝彩,但抓大盜,不如治盜心,唯有經濟上升,人民有希望,才不會到處有偷瓜竊果,小偷小盜,我在歷史書上看到太多例子了,我們也會變成歷史的一部分,後世子孫看到我們這一代時,研究我們這一時期的社會現象,希望不是批評而是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