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當然是我現在的老師,其實我跟陳老師也有十幾年了,我都一直跟著他學習,也沒有在其他地方練過,武德殿的經營也真的不容易,沒有辦活動不能有知名度,所以一直各處劍道交流及舉辦各種活動,因為我自己的工作及現在家庭的時間不允許,不然每場活動都要去幫忙的,東森新聞的採訪,讓高雄武德殿的名氣增加,陳老師的功勞真的不小


---------------------------------------------


  成為日本宮本武藏劍道第十一代傳人,崇高的地位外人難以想像,陳信寰到日本不管是觀光還是參訪,可是有大批武士充當保鏢保護,待遇媲美總統級,不過要成為傳人,當然得有真功夫,陳信寰在比武大賽中,在長達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裡,以一擊退三十三人,一戰成名。


  日本傳統劍道比武大賽,選手頭戴護具、手持木刀,對決廝殺,而在這一大群日本選手當中,唯一一位來自台灣的選手就是畫面中右手邊、背後繫上白色彩帶象徵崇高地位白色彩帶的台灣選手陳信寰。


  雖然個頭比對方矮小,但陳信寰論及膽量、劍法可是絲毫不遜色,只是這一場的劍道比賽,可不是一對一的比賽,陳信寰必須在兩個半小時之內擊退三十三人。


陳信寰:「打到第十一位的時候,不想打了,沒辦法再繼續了,因為大家都用撞的,(日本選手)像銅人戰一樣,沒有按照規矩來,有用腳摔的,也有用刺的,也有用暴力的。」考驗體力、耐力的劍道比賽,陳信寰一度想舉白旗放棄,他累到腳無法移動,手也酸痛到舉不起來,只能靠著信念苦撐。


  陳信寰:「譬如在古戰場,人家管你,殺死你最好。」 使盡全身力氣跟對方纏鬥,陳信寰堅持到最後一刻,終於贏了比賽,全場日本劍道高手鼓掌道賀。


這場關鍵性的比武大賽奠定陳信寰在劍道的地位,同時靠著個人長期品性修行獲得日本宮本武藏第十代傳人賞識,破例把從不傳承給外人的最高領導地位授贈給他,同時還贈與祕笈以及傳統木劍,陳信寰成了宮本武藏第十一代傳人。


  陳信寰:「我一到那邊(日本),他們會過來接我,就像我們隨扈一樣,怕我會被撞到還是怎樣,就是變成他們的稀有動物。」在台灣,陳信寰就跟你我一樣,但到了日本可是走路有風,到哪裡都有保鏢陪同,成為日本宮本武藏唯一的外國傳人,在高深莫測的劍道領域中,陳信寰也算是新台灣之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楊祐彰)(2009/01/29 10:19)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