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事物,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靠別人怎麼的去描述,只有想像的空間,而不能完全體驗到,所以一個能有眾多經歷的人,在其生活裏必是一個有大氣度的人,而且與其談起話來也較有趣,我來講講一些看貨的重點,至少在我的工作上需要,上圖是螺旋式切刀,我必須看其刀面是否是斜面,或是是磨輪刀,有時會有砂輪式的切刀,其實這刀的尺寸不是重點。


  上圖是種不鏽鋼片,是日本來的,重點在於其加工程度,這個是熱軋鋼片上塗佈著紅漆,當然在進口價格上會有所不同,每個國家對其鋼片的加工報價不同的,會影響到進口完稅價格的。


  上圖為石綿,這個重點是型狀及加工程度,因為不同的型狀會有不同的用途,加工程度會歸不同稅則而有不同的稅率,像方片形大部分都用在隔音,而圓管形都用在隔熱,加工程度是有些會在外表塗佈,有些會在其內加入鋼絲或是塑膠加強。



  上圖就是散裝的雜貨船,好大的一艘,這是從船中向船頭照去的,在上頭可以跑步的,用大型的機具在船艙底抽出,這是大連來的冬麥,現在大宗物資進口是免稅的,而所載重量全憑公證行的證明,所以這雜糧較好做,只要看船有到,而且在作業就可以了。


  上圖為汽油引擎,依現在的功力,一眼就可以分出汽油及柴油引擎的不同,這個是跑車用的喔,我得看出其引擎號碼及排氣量。


  舊的發電機,這個是汽油的,不知道進口舊的為何,反正生意人有洞就鑽,什麼地方有利可圖,都有人會去做的,重點在於其轉速及發電量。



  上圖為原木,為何照年輪呢?這是為了要看出來原木是何品種,有沒有華盛頓公約裏的保育類動植物不准進出口或是要有出口證明的問題,當然我不是什麼都懂,有時就得用電鋸切下一片來送去給學術機構鑑定才行。


  上圖為舊輪胎,下面這個好大,是農機用的,當然是必須再製才行,而上圖的是機動車輛用,因為外表還很新,為輪胎廠打下來的瑕疵品,必須看到其上有打洞做廢的洞,防止其修補後賣去給人再用,用有瑕疵的車胎在路上行駛,很危險的。


  一看就知道上圖是軸承,這時就得分辦出在什麼機器上用的,光面及粗面的,所帶動的物質是不同的,有些是軋平物體的,有些是帶載物品而已。


  而這束線,必須要判斷其用途及品質,有些是編織而成的,有些是單一物質拉製的,這麼多的東西,沒有人能完全明瞭的,其實能在其中一項研究深入就屬不易的,這個多元的世界,人類世界所要用用的設備零件等,多到無可數,而我卻得在其中分辨,有時真的有難處,可是抓到重點的話,至少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怎麼了佩服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