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還是一天天過,不論你願不願意,在你悄悄不覺之中,在我們睡夢之中,在胡思亂想之時,都在過,唯一不會過去的是思念,思念是過去而非未來,總是在想著過去的美好,想著也許時間會改變一切的不切實際,這種浪費卻是自我的生命,沒有人會憐惜我們,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也在浪費自己的時間,畢竟在我們環境裏面,極少人與我們有交集,各自過自己的,他們不會對我們的悲傷有所駐足,就看一眼有時都給以冷眼,所以故事還是得自己訴說,而非沉泥於過去。

「有沒有空去玩啊!」「去比較遠的地方,好久沒有出門了,台北有我的好朋友在那兒喔!」這次的休假,黃景明有個想法,就是想去看老朋友。


「我看有沒有空,那要排時間的,也許可以與別人換班,再找幾個人一同去。」莊美香有些興奮,看起來似乎很有意願的樣子。


「我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在台北打混了好久,讀書工作都在那兒,很多朋友也在那兒工作,那年突然回南部,雖然有些突然,也許是命運安排的吧!其實我很不願意回來的。」「台北給我一種安全感,離家遠一點,讓人較沒有牽掛地專心打拼工作,每次我回台北都有熟悉的親切。」黃景明盤算著去找朋友聊聊,人在心情找不到出口時,真的是需要有朋友的,那朋友就是給予傾訴的對象。


「你那時候要去,我可以配合的。」「你台北這麼熟,可以當我的導遊,開車子帶我們去玩,這麼好的事,那有不跟的呢?」莊美香說。


  幾天的遊玩,一同去的朋友們都很盡性,因為有個對路都很熟的黃景明帶路,每一個台北景點都去,照著美食報導到處去吃好吃的東西,故事還在進行,旅行雖不在國外,然而卻可以讓人放下不愉快,在不同於每天生活的空間,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把話說明白,每一個未來的夢想都告訴了彼此,原來人們是這麼的相同,奢望的事物就只是這麼幾樣,追求名利與尋求愛情,在我們四周圍都是這樣的人,然而還是為名利者多。


「你年輕這一段時間在北部真的沒有白混,為什麼你在南部時,總是讓人感到一股落寞呢?」「從你北部的朋友口中知道,你在他們的眼中是一個能力與想法都是與眾不同的,全部的朋友都是讚賞你的。」莊美香講出對黃景明的感想。


「其實我從小就一直想出人頭地,在外工作時,不願意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物上面,所以變得節省,可是只要能有改變的機會,都會去爭取,也會積極地去做的。」黃景明說。


「其實我早看出你是這樣的人了,當你的同事這麼久,我可不像其他人都以外在的表象來評斷一個人的,男人要看的是有沒有長遠性,而不是現在的光鮮,這個得從其性格看起。」「有些女孩子太夢幻而想像童話般的愛情,有些女孩子太實際而忘了自己少女時期望的愛情。」「沒有完美的故事,卻能有最好的選擇,我知道我的選擇是什麼。」莊美香說。


  假期結束回南部後,還是為了生活忙碌,然而沒有事事順利的情形,莊美香被調到台北支援半年,而黃景明被其他同事出賣,雖為了升遷也不用打小報告去主管那兒說三道四地,而大部分的主管都信這耳語而不求證,讓人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公理,從小就相信善的信念是做人做事的原則,頓時被這現實的無情所打破,有誰能忍呢?渾噩不清的意識加上在路上開車與人擦撞,一連串倒楣的事都到了自己身上,心情糟到不行,在住處獨處時,想著那時在杭州的李莉,那種能安定的一個心靈依歸,為什麼不在身邊呢?沒有人可以訴說心裏的不愉快,怨歎上天怎不給個安穩的日子過啊!這時電話響起,那端傳來的是莊美香的聲音。


「你心情好了沒,你的事我都聽說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我知道公司的處置不當,可是任誰當主管應都會這麼做的,因為他們有他的考量,犧牲你可以換來他們位置的安穩。」「然而公司裏的人們都知道這事的來龍去脈,沒有人認為你錯的,放心。」「我知道你的為人,上回去台北時,也讓我更加明瞭你的過去,就把這一次當做是一個人生經歷好了,你想不想很快地忘了這不愉快呢?」「去打開房門,我們去吃個飯吧!」莊美香說著。


黃景明打開門,看到莊美香用手機站在門口打電話與自己交談,頓時眼淚奔流而出,原來被人關心是這種感覺,孤單寂寞像是早晨的陽光趕走黑夜般消失無踪,這個漂亮的女孩,在身邊這麼久都沒有發現她的關心,情感原來不假外求,就在身邊而不自知,平常時專注在工作上,以為是友情,幸福來到時還在想著那遙不可及的杭州,不能怪李莉,不能怪誰,原來是上帝的安排,還是緣的注定,有誰能知呢?這是沒有答案的。


失去的情感會讓人痛的,愛情這東西永遠和人有關,已過的一切,一筆勾銷,從今而後,有個人佔據了黃景明整個人生,讓她走進了其所夢所想,及所有的時間,這來自莊美香主動還擇的愛情,決定了兩個人的命運,從此以後,台北高雄來來回回了次數數不清,真心相愛時,距離真的不是問題,就看這個愛情有多深,完全投入時,才知為什麼詩人歌詠,音樂訴情,有人一同分享快樂悲傷,打開門那時原本身處憂慮中的黃景明,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之一,這種感覺放在心裡,每次想起,胸口就會暖暖的,很多挫折就能勇敢的去面對,那一刻,真的很驚訝,也很開心,那種溫柔會讓人難過得想哭,悲喜交加,悲自己浪費太多時間去尋找漫無邊際,喜的是終於找到了她。當莊美香再調回高雄後。


「因為我把你的話聽進去了,現在我每一天都過得充實。」黃景明帶著花出現在莊美香前,抱住她說:「我們結婚吧!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著妳。」


「我早就選擇你了,只等著你說出口。」「我願意。」莊美香滿心歡喜,淚流化了臉上的粧,心想著這個可以依靠的男人,以後是她家裏的全部了。過了幾年,這個家多了兩個吵雜的聲音,「爸爸比抱抱」,這個世界不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