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一次分離,到底是誰的錯到現在還不知道,每每想起這一事,都會用分析性的方式,條理分明地想知道為何會這個樣子,事理必有其因吧!這個世界上有不少事情,都能理出其脈絡,只有那人為的操作,不能完全的分析出來為何?然而這個世界上還有一件事是不能讓人明白的,那就是愛情。


  有時來得快亦去得快,有時千求萬求就是求不到,卻有些人愛情多到可以分給別人,說是妒嫉也好,說是羨慕也好,就是難以想像為什麼,這個愛千古以來就是讓人摸不透,難道是身體內發性的激素所致,還是宿世而來的因緣呢?求不得是佛教裏所說的人生苦之一,愛別離也是,這些都是因為情感而來的,不是生老病死這種與生具來的必然,也唯有放下情慾才能避免這類之苦,說來這個又有點說不通,感情是人與人相處的潤滑劑,能給與人身心上的快樂,也可以讓人找到活著的目標,除非是跳出世俗之人,不然的話,幾乎沒有人能幸免於這七情六慾,為何?因為即為人身,這個就是業。


  都已過了這麼多年了,這種難以相信的分離,就是找不到一個理白來解釋,能說是她的錯嗎?這是倆人之事,歸責於她是不公平的,難道是自己的問題嗎?相信自己為這段情感的付出,應不至於有這種結果吧!只能逼自己相信這是無緣之人的宿命,宿命論雖然有些推託之嫌,這個卻是最可以讓無解之迷,找到可以歸向的理由。


  這次的出遠門,沒有人知道,只有自己公司座位旁的一位好友知道而已,這好友阿傑也知道在這機關待久了,總是會把一個人的志氣磨滅掉,好友就是好友,阿傑說:「這個世界海濶天空,像你這種未婚之人就是你的天下,像我二個孩子的爸,很多事情想做決定時,都得再考慮一下家庭的配合,不能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因為一個家不是一個人組成的,牽連較多。」「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不要想太多。」「不然我這裏有一份未婚連誼的訊息,可以參考一下喔!」


  我也曾參加了未婚連誼,這麼多的曠男怨女,每一個人都抱持著堅持,想要打入其心可真是不容易的,說來說去都是以外在的條件做為考量,不是嫌工作不好,就是嫌對方家庭父母及外表,就是不講其真正想要的情感,還有來這連誼裏拉業務的,這個世界上還是多元的,這算是種婚姻市場吧!感覺起來就像是一個等著人家來估價的物品,只看包裝而不看成份標示,這種人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很多,而我這種不太會包裝自己的人,有多少人能看到我的內心深處呢?


  每次想要再去接受一段感情,就會發現那一段曾經刻骨銘心的陰影就再度出現,害怕再度受到傷害的恐懼似乎成為如影隨形,一個連誼裏的女孩子主動打電話來,一出口就說:「我從不這樣子打電話給男生的,因為這個樣子有違我的原則,我媽媽說女孩子不能這個樣子,我這次打電話給你是因為你的工作性質能配合以後我的生活方式,你約個時間,我們再見面一次好了。」


我想糟了,那一個人不來,來了個這種一開頭就壓迫感十足的口氣,我說:「近來工作上的時間比較不能配合,我有時間會再打電話給妳約時間的。」隨便敷衍一下就趕緊把電話掛了,想想這類型的,以後的日子裏,不聽其話的話,家裏就會有層出不窮的莫名糾紛,我幹嘛沒事惹事呢?可是想想還真的想接受這一段再試看看,因為孤單的感覺真的難受。


  這種我拒絕他人,或是他人拒絕我的言語,此來彼往,自己也常接受到別人的拒絕,這是個公平的世界,只能感嘆還沒有找到那有緣之人。電話那一端來了一個人的聲音,「黃景明?有好吃的料理店喔!要不要去吃呢?幾個朋友都會一同去吃,試試這個美味,明天晚上七點在中華路靠民生路的一間火鍋店,去那兒就能看到的,外頭有很多人排隊的那一間,等你。」這人是誰呢?就是工作上的伙伴,雖不是同一公司的,總是能在每天或多或少地接觸到,我去做業務而她負責看其庫存貨量,這女孩子不是我從小所夢想裏所定做的那種型,但就是相處起來自然,有時還真的有些討厭,一向自視甚高的自己,常被批評得一文不值。


「你這種人太節省了,不要以為你對女孩子好就能得到好的回報,有時這種感覺是種莫名的感動,突然無預警的驚喜比起刻意的安排還有用。」這女孩叫做莊美香,一個令我討厭又好相處的人,雖然長得還算好看,不,是漂亮啦,一個漂亮女孩。


  人是會不斷的進步,從而增加自己的知識及智慧,人也會不斷退步的,有人會在挫折中裹足不前,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結識、認識,接觸不同種類的人,好像只有失去才讓人難忘,快樂幾乎都是短暫的,而痛苦大都長久,從小就有個夢想,在愛情裏的奇妙的相識或或是相遇,我相信緣份,上天安排的一個機會,相遇的機會,出了種種的問題讓倆人來共同解決,人不單只是要滿足肉體的須要,也要滿足心靈的空白,時光不能倒退,人生更加不能後悔,沒有人會知道明天是不是終結,所以更加要真惜每一天的來臨和過去,結識到已經是一種緣緣是要珍惜的,不管是情人還是朋友,都是難得的安排,我不知道上天安排的是那一種緣,有時錯過之後才後悔就太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