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是我最常去看二輪電影的地方,照片裏的是中正堂,在陸戰隊基地旁,當然還有在軍校路旁的中山堂,所謂軍校路,當然就是海軍官校前的那一條路,左營自古以來就是軍事地區,就說這個左營地方就知道當年鄭成功也是屯兵於此的,就像我住的前鎮一樣,從地名就知道地方的沿革了,所以我很不喜歡政治人物亂改地名的,有些地名雖然不雅,卻是最能表現出過去的特色的,就像台北有個地名叫六張犁,淡水有個叫水確子,而三芝有個叫龜吼,名字代表一個地區的特色,叫久了之後就會如其名了。





  在高雄市裏,到處都是大樓,尤其是在北高雄這兒,新興的建築物高聳,而現在的市政府有點在改變做法了,很多公有地都不再給蓋大樓了,綠化的地越來越多,這是好事一樁,我們現在都希望能擁有更多的空間來讓我們有休閒遊憩,而不是只有想過現代化的生活而已,太多的消費似只是浪費地球資源而已,能永續經營下去的做法才是對的,人類得改變,這樣子對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有好處,也對我們有好處。


  當然這二個海軍所擁有的電影院中山及中正堂,各有其特點,而我自己偏愛中正堂,因為那兒自成一個小格局,有一大片的綠地及大樹,以前好像在大軍區附近都有電影院,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給阿兵哥做為休閒,我當兵時有三個月在中壢龍崗受士官訓,那兒是第六軍團的地方,也有一個像樣的電影院,而左營就有二個,對我來說真是幸福啊!因為我不用急著去看院線片,有時就等著看在這兒上映的二輪片。


  我家小朋友還小時,有時都會帶來這兒讓其練習走路,那時中正堂還沒有劉家酸白菜在這兒開店,所以那時沒有什麼車子,那兒下午清悠,夏天時蟬叫聲此起彼落,有時傳來部隊吹哨子集合的聲音,有時還有直升機臨空的吵鬧,我喜歡這個地方的環境,可是現在因為這家酸白菜鍋生意太好了,尤其是假日在中正堂裏到處都是車子,那種清悠的感覺漸漸失去了,然而這裏還是高雄少有的好地方。

  好像隨著時間的改變,不只是生命流逝而已,很多事物都只能留存在記憶裏而已,上一篇我才說橋頭糖廠的記憶而已,老的事物總是讓人懷念不已,也許這就像老朋友般,久了不見還是留存著那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