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總是有著一層的隔閡,不能完全相信彼此,可是寵物身上卻看不到這曾不信任,因為我們對牠好,牠們就會以同樣的回報給我們,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這個樣子呢?因為我們都有太多私利的考量,怕對別人太好而得到的是背叛,怕對人不夠好而讓人以為我們不用心,所以我們人類從古代就有寵物這東西,因為這個可以彌補人心之空缺,使之圓滿


這小貓咪,雖也不小了,可是我卻也認識牠很久了,其實我從小就有養小動物的興趣,直到基隆時,因為朋友的電腦店有貓生小貓,所以我認養了一隻而又開始我養貓的歷程,當然不是照片這一隻,這一隻我第一次見到牠時,總覺得牠看起來笨笨的,也許沒有經歷過世面吧!自從牠搬到金門去住後有在與外頭的世界接觸,又有一次的失踪記,也許慢慢地有了世俗的經歷,看起來聰明多了,所以這一次看到牠,就覺得牠真的漂亮了。


我不怕與寵物睡在一起的,這個是我小時候的經歷,我不是說過我小時候像個野孩子嗎?全身髒兮兮的,每天就像在泥土打滾似的,衣服也是髒兮兮,流鼻涕都往袖子上上一抹的,你看我小時候會不會有女孩子喜歡呢?當然不會有的,然而我家附近的野貓野狗卻都昃我的好朋友喔。


也許我在工作場合所接觸的人事物,太多的欺騙而讓我覺得真理不明,人們大部分都是自私的,真心的朋友太少了,所以我對這種沒有人類這麼有壞心眼的動物都有好感,家裏有隻寵物,真的令人一回到家就覺得心安定了不少,我一直有想再度去養貓狗的想法,可是現在我的時間又不能完全配合,是故希望有一天我還能像我小時候般,與貓狗變成好朋友,一同玩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