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人做事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大眾及人情,星期六我加班了一整天,可是才下班沒有多久就去武德殿,因為有記者要來訪,這是為了道義,再累都得去應援一下,不然總是會讓人說我少了情份,像這星期六日有國家B級裁判講習,像我這種四段以上的,可以擁有B級裁判證書,這種對我來說就可有可無了,我這人平時慵懶,去當裁判可得要一整天都待在場地上,比起選手還要累的,我可真的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去參加,反正我這個星期六日也都有加班,像颱風來的現在,我就是坐在辦公室寫這一篇的,海角七號則是星期六寫的,而這次的日本記者來訪,可得做個面子出來,不然道場上沒有幾個人,真的是不好看的。


  一大堆人練習就不可能練得盡興,好多的小朋友得教他們練習,只好等到訪問完後再找老伙伴練習了,運動這回事,尤其是需要技巧性的,有一陣時候沒有來練習的話就會有點生疏,當然這個是對於初練不久的人來說,而我就是認為心境才是重要的,這次這日本記者問我練習的一些事,而我的介紹,好像食神電影裏,那一伙小混混在記者面前介紹瀨尿牛丸時的樣子,言不及義,卻是說出了好吃又好玩的會心一笑,我也是亂講一通,但我也說出了好玩又有趣的心情,也許我很少被人訪問,也很少上台去講話,這個都是畏訓練的,很多事都是習以為常就好了,也不用太過在意,人有時是需要機會及環境才襯托出自己的能耐的。


  我很不喜歡上相,但這回我真的有出現在照片裏了,怎麼看都不覺得自己帥,也許自己也不再年輕,本來自己就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奶油小生本就不適合我這種人,所以造型設計師依一個人的體形及個性給予我這種人裝扮的話,大概會把我打扮為勇猛型吧!我告訴記者,我會練劍道是因為沒有練柔道之後的一個因緣際會,讓我再度接觸武術性質的運動,而這種運動根植於日本文化裏,也算是給予認識日本的一個機會,而練劍道給我最大的好處是讓我更加專心一致,因為用劍對峙時,一出擊就不猶豫,這種感受用在平常生活及工作上是很有幫助的。


  這個日本人就是像個日本人的樣子,每一個地方的人都有其文化所帶來的特性,有禮貌也是日本人最讓人贊賞之處,我喜歡有禮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