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想單純,至少規律正常,雖不起大波大浪,卻可以看得到自己看得到時間在身邊流過,但我們都有夢想,好像來世這幾十年就得為了夢想而活似的,可是這個夢想又是這麼的主觀,這麼的庸俗,我們要的不都是名與利嗎?為什麼我懷念金門,就是那兒讓我找到小時候,那單純的生活。


  我不以單純生活為活,就是我也有我的夢想,畢竟來到這個世界不是只為己而活,不得不為生活為他人為了下一代,有時累有時煩,都得忍耐,上一代對我們的照顧,我們也得同樣地照顧下一代,這是傳承,也是繼起宇宙之生命的道理。


  我家對面在蓋新房子,拆舊蓋新,讓我心動不已,要給自己一個食衣住行無缺的生活,就得努力,我一直想有個舒適房子,完全是自己規劃的空間,根據自己所想所要的設計而成,回家後在這舒適的空間裏得到身體與心靈的放鬆,然後就不管什麼國家社會,快樂就在一己之身,而每天規律生活,日子正常,但要得到想要的,現在就得努力,在獲得想要的之前,就得付出。


 以前的我是個快樂的人,但為了夢想而讓自己陷入煩惱,你說自尋煩惱也好,總是有個目標去做,找到目標去做,好像是不停地在輪轉,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有可能是人心無法滿足,還是花花世界誘惑,到頭來就是放不下名與利而已。


  慢慢地修正自己的想法,慢慢地改變自己的作為,發現放鬆自己盡力去做就好了,得失心不見了,就少了煩惱,雖然身體依然忙,心裏已踏實,讓自己放空,讓心靈放空,像是深山隱士坐浮雲般自在,我想過單純的生活,但現實沒有辦法單純規律,那就先讓自己內心單純,至少心裏輕鬆自在。


  現在的我專注力增加,也許與我運動有關,也許與我在思考生命哲學有關,觀察人事物也可以找到快樂,多交朋友多談心,把無形鴻溝抹平,把距離拉近,把不信任拋掉,什麼事都不做也是過活的方法,當上高官或是企業總裁權霸一時而一日成階下囚而羨自由的倉鼠(李斯的故事),又有何用,成功失敗的定義是自己定義的而不是他人來做,過好每一日就好了,單純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