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別人都很容易,要講自己就很難了,我們在批評他人時,總是頭頭是道,並可引經據典,可是在歷史上,有多少在位者能認真地面對自己的所做所為,上電視講話,所講的都是別人,殊不知,有多少人在講你自己呢?沒有錯,我也認為當年台灣的確是不民主自由,另一個想法,當年如果沒有蔣氏政權的話,我們現在那有台灣今日的民主,早就被中共統一了,歷史本就有其一貫性,每一個人的所做所為,所影響的都是長遠的,因為政治人物位居高位,在古代可是萬民景仰的,雖說現在已經民主,但是一國之尊的地位還是沒有變。


  講自己從政以來的心得,也反思解嚴那段時期的歷史,並且說不敢面對歷史,才是沒有出息,說的都對,在言語上的表面上看起來,的確都對,但那是當年的歷史,然而在你位居高位這一段時間裏,到底做了什麼呢?有沒有想過,自己所創出來的歷史其實是多麼地齷齪,現在的你看別人的歷史,以後的人看你的歷史,總是要到了選舉前,一些對自己有利的活動就出現了,也看到你出現在電視訪問裏,中共與美國在這個時候都緊張你的挑釁言語,為求勝選不擇手段,股市快到萬點的這個時候,相對地民生物資的物價也突破高點,就整個社會來說,這個萬點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只有股票抄手賺錢罷了。


  蔣氏王朝有很多可以議論的,在當年的世界情勢,有時不得不這麼做,那你能說兩次的世界大戰,德法兩國打得天翻地覆,現在就不能同樣在歐盟結盟嗎?當時的時空歷史有時諸多的事件,湊在一起,就是會有這樣的結果,我們後世也在批評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以便防止人類再度發生蠢事,可是台灣不停地在重申過去的不好,而不思為什麼不好,到是用力地去強調其不好而來突顯自己的好,那你到底是什麼地方好呢?你的周圍其實也發生過許許多多可以讓人談論的故事,而且內容的豐富與精彩對比於他一直在訴說的故事絕對毫不遜色,是不是一直說著別人的故事,就是不希望別人來說自己的故事。


  歷史是學者來思考,而不是政治人物來批判,就因為你現居高位,就沒有立場來說別人的好壞,把你該做的做好就對了,台灣這七年來不只是原地踏步,還在向後走,所以位居高位者在反省和面對別人的歷史,指責他人犯過的錯誤,並不能代表自己就是站在對的一方,這些事情的結論就是,政治的言語,是不可以信任的,老百姓當自求多福。


  雖然現在的政治情勢沒有幾年前這種令人不安的感受,結果現在才發現,這些以前的政治人物,沒有一點理想,其真正的理想是為自己的金錢做打算,很高興政黨能輪替,讓一些原本見不得光的私下勾當一一浮現,我常講的,我對現在新政府也沒有太多的信心,因為這還得我們來監督才行,可是以前那假台獨本土之名而為的私利之事,至少不會發生,歷史會給予評價的,坐上高位不代表其能得到尊敬的,就像我在練的劍道或是奧運比賽場上的種種,讓人尊敬的,都是一個人的心性品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