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恨那種凡事都以政治考量來考慮事情的人了,以前我的工作上常有貨物上的標籤,進口都將台灣標示目的地為中國台灣,而出口到大陸的出口貨大陸亦以不能標中華民國為產地,結果在這個名字上來來去去的,無辜的貨物也被退來退去的,可憐的就是貨主,不想搞政治的,如果也被政治所掃到,只想做生意卻不能不跟著那些政治起舞,而我們的棒球也是,現在看到這些政治人物,以前沒事就說台灣,到外國別人不承認你時,就說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沒有國旗,而在外國爭光時卻又認為國旗重要,要到自己敵對的國家比賽奧運,怕被矮化卻又不願意得罪運動員就用中華台北,這個時候又承認中華民國了,而不知怎麼的又看到賽事接連著比,又有話說被欺侮,這個綠色政黨怎麼一點自己的立場也沒有,好像是一隻隨時可以轉變的動物,想變什麼就變什麼。


我在想,假如棒球沒有打好,要怪就怪這些把體育搞進政治的人們,我自己也當過運動員,在比賽前及比賽之中,最需要的是平靜的心情,結果就是一直在說自己被玩弄,再怎麼打心理也不會放鬆的,那在比賽時,就不能專心應付對手了,一想到國內近日相關的議題討論,選手們一點都不會感到振奮,政治操作說賽程安排被惡整,再推給藍色黨要他去處理,連那個投機取巧的卡神也怪給別人,都是別人的錯,自己都沒有錯,其實各國政府都有其一些不受歡迎的名單,台灣也有,像那時在101跳傘的那位外國人就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了,一個國家的主體是有其權力這麼做的,中共的人權問題全世界都知道,還能夠牽連到國民黨,這個政治口水,真厲害,離了奧運競技的主題,也脫離了事實真相。


  假如對排賽程有意見應在一兩個月前就講,這樣才是對自己的棒球隊有幫助,現在才講就是為了政治而口水而已,其實各項賽程一向是由國際奧委會主導,非主辦國所能插手,先亂講一通,這種作法,一點責任都沒有,這個政黨把國內政治惡鬥的伎倆拿到奧林匹克賽事來做,那是為了國家,根本是在臨場時對自己的選手扯後腿,試身手,根本弄錯了場合。


  這個政治場上「中華台北」與「中國台北」連我單位上都會有每個人認定不同的,其實我認為除非法律上有明文規定不可以,不然在事務官的立場上,不要隨著政治起舞,我們的國家是不是什麼事都泛政治化了一點,我們國家叫中華民國這點是不可能變的,以前我們也自稱中國啊!歸咎歷史來看,這個本來就是在國共內戰後,還沒有統一的結果,是要成為兩個國家,還是結合成一個國家,本來就可以談的,不能強加自己的意識於他人,這個歷史的正碓結局都是強壓弱,除非我們可以在某一方面受到矚目,讓別人不容小看我們,不然的話,我們將被邊緣化的,這個奧運,我們如能拿出實力來讓全世界看,告訴世界我們真的有實力的,別人就不會看不起我們的,因為我們的實力是真的。


政治至上的心態,權力邏輯及思維,無時無刻都在玩選舉的手法,都在想怎麼去打擊對手來獲得其政治上的利益,其多少對運動及選手的關懷,我們都看不出來,我們對排序或是出賽的順序有意見,在這個奧運場上,本來就有其體制了,早點說出來我們的不滿,透過體制協商及交涉解決,這種方法不做,到了要比賽之前才來用杯葛及抗議手段來解決事情,這位自稱卡神的是真的到北京奧運捍衛國旗及中華台北嗎?我不相信的,我只要這些人不要再說政治語言了,讓我們的選手好好地比賽,獲得好的成績,讓世界知道我們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