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會不會常自責,我就會,尤其是尋常可以注意而又不小心時,我都會在心裏不停地告訴自己,怎麼會犯這樣的小事呢?小錯都犯時,那犯大錯時怎麼辦呢?我告訴你今天我犯的小錯吧!你可能不會認為怎麼,尤其是我家老婆大人更不會像我一樣,其實只是小小錯誤而已,因為我都有拿水瓶去辦公室裝水回家喝的習慣,因為辦公室的水是逆滲透水,即所謂的RO水,我個人覺得比起買來的水再煮沸的好喝,所以上班時,我的書袋裏都會放水瓶,買完午餐後發現放在機車腳踏板上的書袋不見了,可能是今天風太大,而我的書袋沒有書以致於太輕,被風吹走時也沒有發覺,原路繞回去找,也沒有找到,應是被撿走了,突覺得自己太不小心了,雖是小錢就可以買到的東西,也不能不小心吧!可是光這件事,我就在我心裏自責了好久,這麼簡單可以注意的事卻沒有注意到,實不是我的行事標準。


  會自責也許這是我的好習慣,但這也是我的壞處,想太多以致於自尋煩惱,但你也不要以為我會改,我才不會改變這個習慣呢!我倒認為我是因為這樣的做事態度才不會犯大錯的,凡事想在前面,未雨綢繆事先計畫考慮,我才能在我曾經過去的日子裏平安到今天,我不願出了大錯而失去我現在所有的一切,能小心就小心,能忍讓就忍讓,能多做就多做,讓身邊所有的一切都能平安度過每一天,有時很羨慕別人都有很好的家人或家庭的支持,以致於能平平順順地為自己的未來打算,而我卻在年輕的日子裏,隨時都有不安全感,知道所有的一切都得靠自己雙手來擁有,是故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敢衝的人,但沒有安全感卻也讓我猶豫不前地決定先考個公職來安定自己的生活,每每回憶過去的每一天,每一件關鍵的事情,我都個想,如果做了不一樣的選擇會怎麼樣?是更好呢,還是更壞,其實我很慶幸現在還是平安,讓感謝的是誰呢?是我的家人,家人的關懷勝於一切。


  我喜歡一個孝順的人,我喜歡一個預先安排所有一切的人,所以我對這些人有好感,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所謂物以類聚,本來與自己相似的人,都會獲得自己的好感,你不要以為我想改變自己,我真的不想改變我這自己認為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