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完好的電影,心情都會大好,一部好的電影絕不是單方面的成功,而是集合各種不同的人,在技術聲光與演技的配合而達到一個讓你我都不得不陷入的劇情裏,高手之間的相互了解,不相互忍讓認輸,有時覺得人類之可怕,但也許人類也是因為如此的執著而前進吧!人類到底可以為了一個執念、一場互不相讓的比賽,可以使用多少的手段,或做多大而連命都可以不要的犧牲呢?片中所述的主角已經屬於著魔狀態的人,難保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最後竟走向犧牲自己而換取勝利,勝利的手段眾多,唯有走向極端才能得勝,就如同片中所述,觀看魔術的觀眾們都知道這是假的,在魔術的表演過程裏,享受著被騙的快感,也許這也是人性裏的一種劣根。


  被騙與騙人,台上與台下,這部片子從頭到尾都是算計,愛情名利都成為配角,在這騙的過程裏,真相成為風煙而不被注意,現實的社會裏不也是這麼的運作嗎?老百姓也不陶醉在被騙的激情裏而不去認真地找出那不可思議的真相,劇中一再讓你嘆為觀止的魔術揭密,一股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發展與逆轉,結尾答案一一揭曉時,益發冷靜的質感,心情猶如墜入無履深淵般不可自拔,回想起兩位主角在互鬥時機關用盡的嘴臉,都依然感到害怕,主角間的恩怨情仇,不專心看都有可能會誤解,倆人之間橫跨十數年的戰爭,旁及家人、連累朋友,都無法阻止他們無止盡的賽事,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所以越看越驚,越看越慌,到最後我聽到我自己內心有害怕的感覺出來。


  我還是選擇不說出結果,故事的重點在於兩人之間的情仇與執著,不在於魔術或是最後那台機器所做出結果的真假,如同瑜亮對決,只有高手之間才能了解,為什麼走向極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