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不管吃那一間,我都懷念這一間,因為這個味道的感覺,讓我忘不了,那時是冬天,我家老婆大人跟著我在金門支援,中餐時都從金城買了一碗來給我吃,吃到這間老闆都以為我家老婆大人是金門人了,也不是說其它賣廣東粥的店不好吃,人總有自己習慣或是特別的喜好,以前我在高雄餐旅學校上課時,老師就說過吃這回事,沒有什麼特別,顧客說好吃就好吃,因為這個口感的感覺,是個人的,而是完全在自身的感受,其他人不能取代的。


  我們特別鍾愛這一家,其實很多旅行團不見得都會帶客人到這一家去吃,在壽記的附近有很多家,應該都各有其風味的特色,這兒在金城的大陸街上,就在貞節牌坊旁,那時我在下班後,都會與我的好友一同從水頭騎機車到金城去吃晚餐,如果廣東粥有開到晚上的話,我也是會每天去報到的,這個味道難忘到我家老婆大人在我上回再去金門時,特別交待我要帶這家的廣東粥回台灣,可惜的是我傍晚才回家,沒有辦法早上從山外到金城買起來放到晚上,所以回台後只有向老婆大人謝罪了


  你有沒有個人懷念的事物呢?我們都有,而且在某時某地,在不同的時空環境裏,都會有一些自己心理認為忘不了的事物,有時是某個人,我在那兒第一次看到廈門時,心裏真的認為以前我們與中國大陸的軍事對峙是為了什麼呢?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事物要我們去探索,到處去走走的確是必要的,希望能有機會到各處去工作,去生活,能融入當地的生活裏,知道在不同的地方裏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的人們,也擁有仁愛之心,也是好客的,也是有好吃的東西,就讓我們打開心去接受所有的一切吧!到老時,我們所懷念的人事物越多,生命才會更豐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