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泛藍的選民,但我還是要駡,畢竟民主政治的設計裏,將輿論的權力,視為必然的,那是因為所有掌權者,都會陷入權力的春藥裏,以為自己所做所為必定無誤,必會為人民帶來前景的,這種想法是絕對的錯誤,在以前小馬在選舉前,我就斷言小馬成也其性格,敗也其性格,我也知道沒有人可以當完人,但是該有的作為,一定要有,尤其是領導者,在他選劉兆玄當行政院長時,我就認為所選非人了。


一個主管不用太大的能力,只要有擔當就好了,雖然我也是環保派的,然而蘇花高要不要蓋,未來會怎麼樣,是好是錯沒有人可以真正的知道,就像股市裏有這麼多的分析師講得口沫橫飛,可是有誰真的確定未來之事呢?放馬後砲的人很多,三國裏,人材輩出,在亂世裏必定要有個枭雄性格的人才能統一天下,長久的亂象對百姓不是好處的,所以那個能很快地平亂而帶來和平的人就是人民之福,而有的人是文有的人是武,各思本位,歷史的所有事到後來都只是成為茶餘飯後的談笑而已,而什麼叫做好的領導者,在有沒有辦法做出一番事業,這時就得要去做,而不是躱在幕後操盤。


我喜歡一個敢做敢負責的人,在面對壓力時能撐到底,其實現在的監察院長我也不喜歡,這個世界不是一個光只是清高的人能做好的,而且老王以前在面對壓力時,都是以辭職做為了結,有自己的理想就要為自己的政策辯護,我這個人沒有太多的幻想,只想做好事情,要做好事情就得要溝通,小馬老劉及老理,都犯這自以為是的症頭,現在的國民黨再是兩蔣時期的樣子了,不能再以舊思維來面對新環境了,當權者也要處理自己黨內的紛爭及雜音,躱在幕後這回事,會被人看能是在逃避問題的,而且以我們現在台灣憲法的設計,行政院長是總統直接任命,不用再經過國會同意,這個就是總統制的特色了,小馬得親自上火線為自己的政策來說明白,一對來都沒有自我理想的政府,我真的不喜歡。


我記得我寫過一篇評論我們的內閣太多博士,這種是有好有壞的,可是我認為是壞的多,在公職裏多年,發現讀書人大多有窮酸怕事的個性,而且會將書本的知識當作是聖經般,用書本裏的理論來治國,這犯了嚴重的謬誤,殊不知社會科學必需是以歸納法,而不是以理工方式的衍生出去來想當然爾,所以必須要走出去,去看看,去溝通,讀書人就讓他們當幕僚就好了,所有檯面上的事都交給那些性格是將才的人,而不是人才,上回我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學者以為自己是專家而全能的評論,這個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受採購訓練時,一個台北市政府裏一個大官來上課時,說他很明白工程裏怎麼做,像是抹水泥要怎麼抹,怎麼砌磚,可是他卻沒有說自己有沒有能力去做這些事,這就是讀書人自以為讀書多而犯了自以為是的偏狹,小馬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民進黨被駡死了還能有這麼多的選票,為什麼老宋會有這麼多的立委忠心耿耿,在於一個情及義,事情能否成功有時就是在於一個溝通與尊重,南韓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我看了其所有的決策,其實是對的,為什麼會吵到內閣全辭了呢?問題在那兒?小馬得要自省?


退居第二線這種思維,是有重大瑕疵,我認為這是形成今日亂局的主要原因,政治有如戰爭,瞬息萬變,成敗難定,一位民選總統既想領導國家,又想躲在幕後,那就做好其高級公務員就好了,不能做領導者,溝通能力拙劣在此次監院人事上,就出現了問題了,其實我更喜歡邱毅,為什麼呢?人沒有完美的,邱毅也不完美,可是敢做敢受,讓我看起來具道德感的印象,上面我說到讀書人用書本治國,就是沒有操作人才,讓人以為他身邊的人都是宅男類型的人,他的人沒有人站上第一線,讓我覺得是那幾位立委,我認為小馬的問題真的在其性格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