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太事可以去做,可是你要選擇那些來做呢?當然在選擇的過程會在心裏產生猶豫,可是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當機立斷呢?我常常在思考一些在我心裏自我假設的問題,並且我自己想辦法去回答它,這個世界不是完美的,不論是在外在或是內心,我們都在矛盾之中跌跌撞撞地前進,我知道我是個有個性之人,然而也不是每一段路都能平順,這個時候要怎麼去做呢?我就以回憶或是在過去的日子去找那股快要消逝的心情。




  人生很難講的,在二十年前我從沒有想過我會過現在的生活方式,在十年前我還在基隆時,我認識我這個朋友時,我從沒有想過我會離開基隆,在五年前,我從沒有想過我會去金門支援,可是這些都實現了,有時真的覺得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有朋友是多麼幸福的事,能到陌生之處時,有個人能給你定心,給我們安全與舒適,在很久以前的當年,自己才剛出社會賺錢時,一個銀兩打十幾個結,一直不能體會這些事,因為怕花錢,因為怕不穩定的生活裏自己陷入了不能積財的境地,也不能這麼講,也許我的生命所有的一切,慢慢地導引自己平安地到了今日,這個是在我心裏從小就建立地的信念有關。





  是故在這部落格裏,我不停地在談論的一件事,就是個性成就一切,有得必有失的道理,宗教也好,哲學也好,都在為人們找出一條讓身心都快樂的道路,那我們也要如何讓自己快樂,也是個重點,不能放棄自己,永不能放棄。






  成家後,我的人生似乎有了極大的轉變,當然我家老婆大人給我的影響也有,人本來就會相互影響的,加上自己的經濟也穩定了,所以在我的想法裏,對周遭事物的看法,開始與小時候不同了,用錢的觀念也在改變,我在想,唯一不會改變的就是我那想成功的心,一直不變,可是穩定的日子久了後,我好像忘了一些事,以前的某些人也好像逐漸模糊,我開始閉上眼睛回憶,不能自己想去當年的種種時,我決定去找老朋友,讓自己能否在心裏再度找到熱情,就現在我最常也最親近的老友,就在金門,你說不不能不去找他嗎?





  以前我們都還是單身時,總是會相互談論彼此的未來,為我們的將來設定一個很好的美景,我這次去,覺得老友也受了歲月的無情,跟我的頭髮一樣,很高與朋友的招待,連這隻當時看起來醜醜且不起眼的貓,也變得更為親切並變成漂亮了,我真的喜歡金門,可是我的家鄉在台灣,要如何才能轉變我人生的所有一切,自己的努力很重要,而這個生命裏的不確定,也希望能把我推向一個更為美滿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