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就是要看這部片子,要有點膽量,全片就有點像在看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一樣,其實我看到電影介紹時我就開始懷疑怎麼會有那麼巧的事,我對這部片的細節還是點到為止,讓你們去看這部片時才有那種像偵探般有那種想知道最後結果是什麼,對我個人來說,這部片子超好看的,可是從開始就讓有有種沮喪心情,豪雨把一些人聚在一起,一連串的意外讓你著急地想逃離那種,但又不能離開,只能在那兒等著事件一一地發生,盡力去防止卻又無能為力地兇案還是在身邊發生,大雨讓心情更加糟糕,你會有衣服溼黏透著寒意,十個人你不知道那一個是兇手


  看電影我很重視片中所營造出來的情境,電影的劇情要引人入勝,是成就於很多方面,我還是提一下劇情吧,希望不會影響朋友們看電影的心情,這部片子劇情的基本元素非常簡單,十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因為一場大雷雨水災以及一連串的交通意外事件,被困在一個破舊的汽車旅館,不久後,旅客們接二連三的遭到殺害,死者的屍首旁都被放置著倒數順序的房間鑰匙,於是剩下的人,在無法與外界連絡又必須彼此猜疑的情況下,必須團結彼此以求保命,並糾出兇手,這種離奇殺人事件讓人覺得是死怖兇手還是不明的靈異事件呢,有點像靈異第六感中陰陽眼的奇遇,也有點像驚悚這部片中那種不單純的雙重人格案例,讓人驚呀的劇情真的沒有讓人有豁然開朗感覺,這部片子有偵探與心理學的雙重探究,主旨在於描繪犯人的心理歷程,我先做個總結,這全部的過程只是一個精神病患的幻想,這個精神病患是怎樣的精神病患呢,他的內心分裂成十個人格,也就是旅館裏的十個人,有不同的性格,所謂的十個陌生人,只不過是同一個連續殺人犯所創造出來的各個人格,他的人格在自己的腦子中上演了一場謀殺劇,在謀殺的過程中,象徵著人格的消解,最後存留下來的人格,將主宰著這位殺人犯的身體,結局真的沒有想到,而我也在劇情的過程中忘了他的存在,因為我一直都沒有認為是他,心理醫生法官及檢察官也注意到,最後留下的人格竟是那小孩,也就是這個連續殺人犯的犯行是在他分裂人格裏的那個最不起眼的那位小孩,所以只有那小孩要為連續殺人事件負責,你能想像嗎?你的身體去做某些事情,竟不是你自己的意志所主導,而是在分裂人格中的其中一位所為,如果你因此要為其中一位所為的事負法律的責任,你會怎麼想呢?有空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