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從照片看還不覺得可怕,從現場去看,真的是觸目驚心,從船上掉落下來的貨櫃,有一大半落入海裏,有些傾倒在船上,而貨物撞破櫃門而出,其中裝載大宗穀物的貨櫃,貨物都餵魚去了,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但是事後的海事責任歸屬,這個官司就有得打了





  有時我不太願意貼上這些照片的,因為這本就是意外事件,出事的當事人也不願意讓人知道,這個社會已是到處狗仔,好像都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面,這種好談八卦的心態,不只是媒體,連我們小老百姓都要檢討的






  當然我也得去看,因為這個也牽涉到通關過程裏,在查驗前貨物毀損者,可以免稅或者是可以公文書的方式認證,而在法院裏增強事實之可信度,每次看到碼頭意外事故,我都會告訴自己,真的要小心,像昨天為了一件從德國進口的太陽能板製造設備,到船邊查看,高雄港船邊裝卸危險性高,一向禁止個人進入的,當時正在裝卸,大型的機具看不到所有的角落的,跨載機更是可怕啊!往我這邊開來時,遠遠的看到,就得先做閃躱







  這些照片是被救上岸的貨櫃,貨物浸濕或是有瑕疵,都得認定,像這種情形,我是認定全損的,而貨櫃裏貨物有瑕疵的,我就認定為已不能商業用途以百分之四十以下認定貨物之堪用程度,如果要再報運進口,就可以降低稅金,當然貨主都推給船公司,用保險來理賠較合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