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裏這個較胖的就是我啦,打劍道真的很操的,因為大部分的攻擊都幾近衝刺的方式,突然發出全力而向前出擊,而又以全身包裹起來,超悶熱的,而那防具的重量也是種負擔,而我的體重又較一般人來得重,所以這個運動對我來說是會累的,加上要把自己的體重在瞬間往前推進,腳的筋骨也是負擔的,然而因為練了很久了,也較能放鬆身心而不會在對峙時緊張而肌肉繃緊,也較能讓呼吸深穩,所以不像當時剛練習時那樣上氣不接下氣的,所以現在的我也較能面對長時間的對打。


  在這動態畫面裏,我還是能看得出我自己有一些地方是不及格的,我想即使練很久的人,都還是會有些地方需要修正的,我也反復看了好幾次,說出來也許沒有練過的人不能明白,所以我也不說了,而看得懂的人,能可以看出來問題在那兒,我還是得調整自己動作裏的細微缺點,在這四分多鐘的對打裏,當然看得出來我的功力比起對手好,然而這個不是重點,這就是見切練習裏所要的,磨練心志及體力。


  其實在這個影片裏,我沒有太多其它招式,穩健的打擊一向是我的打法,正中一擊比起看起來胡亂出招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