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日文立切的真正意思,但我們所做的立切就是自我的挑戰,以一個人接受眾多高手的挑戰,來做為對自己的體能及心志的磨練,對我來說,我可沒有做過這種挑戰喔,但是這些學生來找我時,本來是星期天要舉行,但我星期天不能去,後來改到星期二時,再來找我時,問我有沒有要共襄盛舉,我有時間的話,當然就答應了,而我這個人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做到,絕對不會因為自己的懶散而食言。





  其實我看這些學生的精神,就讓我想起我在當學生時,心裏總是有股熱忱,總想要去做一些特別的事,好讓這年輕的歲月不會留白,當時我也是做了不少的事,反正就不像現在所謂的宅男,我可是陽光男孩喔



  我的經驗裏,劍道練習裏,有休息的情況之下,打個四五個對手就已讓人累得很了,何況這種一次打二十個人而沒有休息的,以前我的老師去日本打三十三個,都是高段者,那也是人生裏的一個很重要的經歷,這種打法不是用技術的問題,到後來都是以意志力來撐下去的。


  所以在被挑戰者的立場,打得好不好是其次,而能否撐到最後才是重點,所以挑戰者應竭盡所能地操練被挑戰者的體力與耐力,讓被挑戰者沒有機會喘息,雖然很殘忍,但這個對被挑戰者來說,能撐過的話,就代表其一個成長的經驗。





  在照片裏背那長長的帶子,帶子上寫了這次的立切日期及紀念性的字眼,打完之後就成為有價值的記念物,看到這些中山大學劍道部的學生,想起當年我在淡水時,運動社團就參加了二個,就是國術社與柔道社,我練柔道是從國小開始,所以在技術上沒有問題,而國術社就是在那時候才練的,也都去參加過比賽,可是我們社團就沒有舉辦這類的活動,來讓我們能有不能忘的回憶,實是可惜。


  想起當時,我們那些當社長的,大部分都找那武功高強的,其實我認為當社長的要選那些有服務熱忱的才行,光會運動是不行的,有會辦活動的人當社會,才能連絡各單位及社員的向心力,我覺得這個比較重要,以前我也有去文化大學比賽國術的喔,只是在年輕時,我都沒有學會跳舞,這點是個遺憾,有可能是當時的我,看起來太土了,不會穿著也不會講話,每次去舞會,看別人在歡樂中時,沒有人管我理我,我就覺得沒有趣,還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好了。


  所以我年輕時的興趣,大都走那種磨練自己的心志體力的,空內活動應不適合我,花錢很多的也不適合我,到些旅遊的性質也不適合我,這個就是一個人性格的養成過成,也許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我就是這種人,到現在都還對未來充滿了理想與抱負,至少熱情不減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