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早上請假帶家人去看醫生,回來時剛好看到電視裏馬英九發表就職演說,我沒有任何感動,可是要再仔細去想那一個部分能讓我感動,就是他後頭那大幅的國旗,讓我感覺到中華民國又回來了,我不是一個深藍,也不是深綠的,所以我誰也不信誰,也許我就是在選舉時被歸類為中間選民的人,我只選對我自己及對生活有利益的人,假如你心中在選舉時自有人選,那就已被歸類了,然而我兩方面都批評,這個是我從學生時代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改變的初衷,台獨也好,統一也好,什麼事是對我們整體國家有利,我就支持,可是說真的,我對中華民國這個名號,還真的有些情感在裏頭,所以看到中華民國又回來了,讓我覺得感動。


看到以前我支持的民進黨一敗塗地,讓我對台灣的前途很憂心,一個真正的民主就需要有反對黨,還要有媒體,那一個人拿到權力就會腐化是歷史上很正常的,沒有監督會讓一個政府做錯事的,當時阿扁沒事就搞族群分裂來獲得選票這回事讓我很不滿,所以我對什麼原住民或是客家委員會這些單位很不以為是,因為當年我也對蒙藏委員會這單位很反彈,因為這些都是為了討好某一些特定人而成立的,那為什麼不成立閩南人委員會呢?一個整體的國家觀念是看到大方向的,而不是只在小事上計較,在我的單位裏,我就很不喜歡高級主管每每都在看小節而在大方向上,沒有一點的主見與想法,做到這麼人官後,所做所為都像一個辦事員一樣,那我們選這種來做為我們的主管,這個單位怎麼會有前途呢?


  台獨行不通,統一也不適合貿然而行,那就該再找出一條路來走,這個時候中華民國就是一個選擇,這八年來阿扁真是愚蠢,這個名號其實是很好用的,每次都在搞修憲制憲正名之事,殊不知在過去的歷史裏,沒有憲法的國家,只要有一個願意為國為民的領袖,也能為國家帶來福氣與進步的,台灣人民用選票表達了民意,見證了台灣民主真正走入政黨政治,民主只是一個政治制度而已,所有的做為還是要靠帶領者的作為,真正一個國家能否強盛,都看一個領導者到底是怎樣的去做才是。


  小馬強調就任後要努力找回族群和諧、兩岸和平、傳統正道的中國文化核心價值,此也意味過去八年陳水扁執政時期將台灣族群撕裂,將兩岸陷入政治危機,將台灣傳統核心價值顛覆的作為,那有人在去中國化的,教育外交國防都出現了問題,其實小馬要做好真的不容易,但我還是不會手軟的,畢竟他是受到尊榮的總統,要把台灣的民主政治往前推進,將人權、法治、自由、公平、正義等價值撥亂反正,這是真正的政治自由主義。


  小馬把台灣與中華民國合二而一,這個是重要的聲明,我的看法是台灣在老蔣時沒有獨立,這就失去了獨立的時機了,現在也沒有必要去改國號了,這沒有意義,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國家,就叫做中華民國,本來就有憲法,有什麼制憲問題呢?實行憲法,不修憲,更反對制憲的思維,小馬在這個說法上,我是同意的。


  從這之四川的地震看來,中國與台灣勢必走向和解,我一直強調的,統一的問題不要急,也不用談,話都不要去說,就是去做就好了,像小馬口快說了在他一生都不會統一之話,實是不智之舉,去做不用說才不會惹事生非,這是我從生活裏得到的啟示,不要像阿扁一樣,光說不做,結果都是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