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只要出門去到飯店,晚上就睡得不好,原因是床在軟,枕頭太軟,其實我真的喜歡睡在地板上,二十幾年前,我從在裏開始就睡地板了,自己獨自到外地讀書工作,純樸的自己在外地生活不易,在舉目無親下,一切得靠自己,而因經濟關係,一直都租便宜的房間住,而一直都沒有睡過讓我舒服的床,有時住的地方沒有睡覺的床,即使有床我也喜歡在地板上睡,很便宜的小房間,裡頭擺設相當簡單,一個布製的衣櫃、一張桌子,一張小椅子,在地板上躺著,看著天花板,相映對著我,孤獨的自己,孑然一身想從窗戶飛出,享受自由無拘無束的天空,而不是這小小的封閉世界,可是在地板上躺著真舒服,好大的床,至少可以用大字型姿態睡覺。


  隨遇而安,也不覺得身體有任何異樣,當兵時到也處處為床,石頭上泥土上雜草裏,總覺得沒事就好累好累,那兒都能睡,不在乎床是長得什麼樣子,在基隆工作時,睡在幾張椅子排起來的床都能睡得自在,司機們及理貨員都在身邊經過,穿著海關的橘色工作服還是不在乎,我喜歡背部有依靠的感覺,所以現在我還是睡地板,只是兒子與我搶位子,大概是他也發覺睡在地皮上自由自在,舒服多了,說到自己未來所想要的天空,長久以來我總有個想法,就是買間自己的房子,自己的擺飾,做一間和室房間,牆壁上都是書,窗戶外灑下陽光吹進微風,看書累了直接往後一躺,睡一場寧靜的午覺,有顏回「風乎舞雩,詠而歸」之意境,長久以來不能睡得很好,似有夢想未完成而放不下心之感,希望想快點做到我想做的,擁有自己的天空(天花板)或是自己的地板,到時候邀老婆小孩都睡在一起,把我的壞習慣帶給家人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