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新聞,我來講講話好了,今天阿扁似乎又來高雄左營看軍隊成果了,我想身為三軍統帥在檢閱部隊時必定覺得自己很神勇,尤其是像他這種沒有當過兵的人,我看軍隊裏的文化還是很會拍馬屁,是這些年來為了迎合長官所養成的這種文化還是本來軍隊裏就是這樣子。


  我想我們這一輩的男生都會覺得時代不同了,我們的時代與現在年輕世代的身體想法及精神上的忍耐度都有所差別了,不是變得更好,而是更差,如果是義務役還情有可原,畢竟他們的事業不是在軍旅,連三軍五校的入伍生都像在巴結上位者,也有部隊長為了升官變成沒有是非了,那這些當兵的職業軍人還能打仗嗎?在軍隊中當長官的,在我以前的認知上都是學有所專且體能身體強健的,那知我當兵時就慢慢的知道不是那一回事,軍校出來的越來越不行,殊不知戰場上所要面對的各種折磨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戰鬥兵員的訓練絕對要嚴格,如果不這樣的話,社會上的人士會看不起軍人的。


  我在機場這裏,我曾要機場警察去他們分局的道場練柔道,竟然沒有人要找我練習,從此我就一直看不起那些本職學能不夠專精的警察,因為我知道如果遇到緊急狀況時,我處理得還比他們快且好呢!當過兵的人都知道,班長跑五千公尺沒有跑在部隊前面,會被瞧不起的,如果被這種體能不好的班長無理管教時,都會很不服氣的,雖說現代科技化部隊需要的本質學能有所不同,畢竟軍人的體能是其工作專業的一部分,我當班長時可都是跑在部隊前面的,沒有漏氣吧!我還是搜索排並且是打狙擊手射擊位置,而且是參二情報官的文書,雖說當兵浪費了我二年的時間,至少我沒有白混。


  混這個字真的是我們現今社會應該深切去檢討的,混一天算一天的想法如果充斥在大家的想法內,那還有誰會好好地思索生命到底要的是什麼呢?難道要的只是一時的爽嗎?佛說生命是苦,每個人都要有這種認知,這世界本來就是修練的道場,抉擇以及各種挫折連連出現在你我不經意的時候,如果認知是來享樂的,那就糟了,社會新聞上那些走絕路的或許就是這樣吧,老一輩的人都認為吃苦本來就應該,所以很認份地做,去承受生活上的壓力,現在這一代在想什麼呢?或許現在軍中的高級長官也認為打仗與政治相同,只要耍耍嘴皮子這可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