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怎麼了,怎麼一點都不覺得累呢?我當然說是身體好,可是這種情形有時是不好的,到了休息時間還是休息的好,精神好這事當然是值得高興,有時是晚上去運動過度也有關係,有時是睡覺前喝了刺激性飲料也有關係,反正沒有個定論精神好就去多做點事吧!


  我們奮鬥了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我們在人生這條路上所走的是正軌還是旁門走道,不同的環境加上一個人不同的性念,都會有所不同的選擇,是為了那金錢或者是短暫的快樂,每次看到有人走了錯誤的道路都覺得真不值得,到底我們在定義幸福是什麼時,總要問自己,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問你,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做什麼樣的人呢?


  成長的經驗,相信沒有幾個人是快樂的,似乎上帝從我們出生開始,就一直在考驗著我們,然而只有那嘗過苦痛的人才知幸福與平靜的甜蜜,熬過去就是了,可是在苦苦煎熬的當時,每個人不都出現過逃避之心嗎?對善的執著,知道想要的是什麼,真的很重要,那是動力的來源,靜極思動,動極思靜,否極泰來,飛龍在天之後就得亢龍有悔,易經乾卦裏充滿了先人的智慧,誰能撥開人、事、物的障礙,回歸如大自然本性之美,返回天真回歸本性,出家人都不易何況是平凡人呢?對得起自己,才是為事做人之道吧!


  每每看到城市建設時,將樹木改換成霓虹與冰冷建築,難過且痛恨現代人的短視與急功好利,這些硬體少了一股生命力,是死的,而花草樹木是活的,住在城市裏難得聽到外面的風聲及雨聲,呼吸的都是緊張的氣氛,不禁要問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環境,想要相處的是什麼樣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