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上逢迎拍馬,推責攬功,只要你身在公門或是在不建全制度的公司,都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例子,有過錯時或是衝突時,不是叫副首長出去面對,就是躱起來,而下屬有功勞時,馬上就出來露臉,似乎是所有的功勞都是他一個人的,上回那婆媳問題造成整村包圍警局的事件就可知,處理好是應該的,都是長官在位所造成的福運,而做不好就等著被懲處。


  我常在講什麼是專業,用最少的人力去規劃執行而發揮最大的成效就是專業條件中的其一項,那麼多的警察,為防堵少數的滋事份子,你不覺得一點效率都沒有嗎?如果高級主管是這樣做的,那誰都會做,輪不到這些所謂的高官來做,我在關稅局也常遇見類似這樣的情況,長官都以為自己全對,不認錯,好大喜功,對業務不熟,對外沒有溝通協調的能力,當過兵的男生都知道,這樣的將官會把阿兵哥帶向毀滅的境地,所以囉,在上位管我們的大都數是豬頭,沒有必要特別逢迎,我們所見到機關內對長官哈腰問暖的全都是有所求的人。


  不知怎麼的,我對警察很沒有好感,也因為這個機關官僚氣重,現在所有公務機關裏,用了最多人的就是警察,再加上義警、巡守隊員及交通指揮的計程車司機等,好像治安也沒有變得較好,反而讓本來應該由警察做的事,都交給了其它沒有警察權的人,而什麼叫做執法過當或是執法界限,不能盡挑好做的或是簡單的來做,當官的要有所守而非一昧地討好長官,一個討好一個,那誰來做事呢?處理的最高指導原則是什麼,就長官說了是,過當或不過當的問題,這種說法騙別人可以,騙我就不行了,問題點是在於保官位。


  這些為保官位的人,那管你老百姓的人權與死活呢?其實做事只要好好的用用頭腦,很多事都不難的,政府官員裏用了一些什麼,「我們不希望社會再看到公權力沒有伸張的那一幕」這種說辭,我們都不能去與之理論了,不能用那國家安全的大帽子扣在別人頭上,那用愛國的理由也可以來搜索我們家裏,帶走我們的家人囉!


  每次看到上位長官在開記者會邀功,怎麼不開記者會敍過呢?這種官場風氣,我不能贊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