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我自己現在住在高雄,其實高雄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好好地走過,這次我也是半被迫而去的,我個人認為在忙祿的生活後,休假就是要好好地休息而已,不要再去讓自己多增加疲累,而有時在想,如果休假都不出門走走的話,那又會失去了親子互動的機會,所以囉,還是出門去吧


  旗后山逗陣行,是在旗津所辦的一項健行活動,一出發就從旗津海水浴場旁的一條路前進,往旗后山走去,一路上可見大海及外海停放的貨輪,以及那大岩石,在很久以前,這個地方是不開放的,可惜了高雄不少好風景,不知道是以前我不知道,還是這條步道是新開放的,走起來真的是風景迷人啊!


  一港口的入口堤防長長地進入大海裏,像海上長龍般,把大浪都擋在外頭



  有好幾座碉堡在路旁,可見當時這裏一定住了阿兵哥



  遠看西子灣的中山大學,其實高雄可以開放壽山這一塊軍事區的,台北有陽明山,而高雄的壽山雖然不夠高,可是這一塊淨土,現在雖是海軍在使用,但高雄真的還需要多規劃一些可以遊玩的地方,而不是靠燈光建立出來的虛幻光景而已



  路旁這一塊歡迎招牌,真是讓我覺得中華民國還存在的喔



  從高處看著高雄市及旗津,可有一番不同的景象



  當然這個燈塔是一定要去看的啦,現在台灣的所有燈塔都是海關所管轄的,看到國旗及海關關旗一同飄揚的樣子,就覺得身為海關人,還是有些榮耀感的



  旗後砲台是二級古蹟,好像沒有基隆的大武崙砲台來得大,可是以守高雄港來說,這個砲台可是一個要塞,真是不容易


  當然這次的健行才花了一個多小時而已,我們的重點是在於活動後的抽獎活動,可是才抽到一個水壺而已,而我去玩飛盤又得到一個水壺,算是沒有空手而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