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部片子,有種與神鬼奇航類似但不同性質的冒險感受,片子的故事簡單,但最後卻能讓人感動,這不只是演員的演技,鏡頭的運用取景都屬上選,呈現出一種與臥虎藏龍和英雄不同的氣勢,可是卻沒有主打這部片子,如果不是我喜歡電影會去注意電影資訊,說不定會錯過這部片,華納威秀一天才演三場,而且整個電影院只有我一個觀眾,感覺好像自己包場看電影,但是好的電影只有我一人欣賞,不能眾樂,很孤寂的。


  劇情精湛緊湊、感動人心,畫面浩大華美精彩,比起張藝謀的英雄好太多了,李校尉(姜文)與日本遣唐使來恓(中井貴一),二個惺惺相惜的英雄,真的男子漢,我覺的男人就當如此,有信念重承諾,加上強壯的身體,沒有花俏的武打,如同中國的西部片,有些地方我真有感觸,大唐經營西域,面對強大的突厥,那時的突厥人還是信佛教的,東突厥在歷史中被中國人融合而消失,西突厥西遷打敗大食成為現今的土耳其並改信伊斯蘭教而成為穆斯林,在那個時代守邊關實是不易,亦有不少漢人因經濟宗教或是亡命在那裏成為冒險的先驅,玄奘就是個令人尊敬的了不起人物,想想那時日本遣唐使來中國學習中國的一切,響往中國文化,讓日本文化更加多元,以致於明治維新全盤西化的成功,日本成為全世界的文字中還保有漢字的國家,也有多采多姿的文化,有著接受新事物的包容力,看了這部片子,想著唐太宗隔著渭河與突厥可汗對談的歷史畫面在腦袋裏模擬著,充滿多民族文化色彩的唐文化,前年去看唐三彩作品上不少胡人的駱駝商隊塑品,如果我是大唐人,我也想去西域探險。


  反觀現在的台灣,明顯的去中國化的各種政治舉動,狹隘的民族觀,與清末的主事者類似,殊不知強調本土化就會失去全球化的契機,台灣亦是多族群共存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有其歷史的過程,我希望即使獨立也不要與中國失去血脈相連的情感,清末主政者害中國百年來禍害,如果不是自己先腐敗,土匪孫大炮(孫中山)那有機會革命成功呢,袁世凱沒有作皇帝的夢,北洋軍就不會分裂成佔據各地的軍閥,那時若是強大的中國,日本那有機會發動侵華戰爭呢,中國人妻離子散,以致於有現在的台灣,我看了不少史書,現代史也有看,總覺得執政者引導一切,百姓愚昧,我們知識份子得好好地判斷是非,作判斷之前要參考多方訊息,用理智良知,你會看到一切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