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港裏真的很大,沒有進去看過真的不能明瞭這個地方有多大的腹地,有人說這個地方用來做轉口港不太可能,可是我卻認為即使三通後,這個地方最大的功用應就是用來做轉口港了,從哈瑪星到紅毛港,一個港口能從頭到尾縱貫了一個城市,很多人來到高雄都不知道高雄港在那兒,其實很近的,只是沒有像基隆一樣,一到了基隆就看到基隆港,而且基隆港毫無遮掩地就是大船在城市旁裝卸貨物。



  剛好大船都出港了,等待另一艘大船進港裝卸前,我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到橋式起重機旁,還好這個碼頭距離我原本所在的倉庫較近,不然就要走個幾公里,用眼睛看都覺得近,走起來可真是遠,在巨大的橋式起重機旁,面對著二港口的出海口,風可真是大,而這天日照強烈,有了這風的吹拂卻令人覺得舒服,可是在橋式起重機的影子下還是有涼的感覺,我就在陽光下享受著春日裏舒爽



  碼頭旁一個個的緩撞橡膠,看起來不大的樣子,實際上我可以把腳伸直地坐在上頭,其中的空隙裏,很多小魚在其中游著,像是一個安全的空間,看著牠們悠游自在,我也感受到其快樂,就像莊子與惠施談論魚是否快樂般,巨大的橋式起重機可以整個地跨在船上把貨櫃夾下來,超過十幾層樓高的震撼,沒有在其下方不能感受得到的,想像著在高速公路上貨櫃拖車從旁而過時那種壓迫感,假如你站在正壓裝卸的大船之下,那更是從皮膚到骨頭都感受到那股震動


  在貨櫃拆卸區,剛好沒有新的散裝貨物裝卸,貨櫃分為整裝貨櫃與合裝貨櫃,簡單地說整裝貨櫃就是整個貨櫃內的貨物都屬於同一個收貨人的,而合裝貨櫃就是把不同收貨人的貨物合併裝在一個貨櫃內,所以在貨櫃拆卸區那兒,如果貨櫃場是以經營合裝貨物為主的,那倉庫就是一團混亂,堆高機來來去去地,再加上貨車進貨領貨,川流不息


  很難得剛好在當時沒有船裝卸的碼頭,倉庫也沒有什麼合裝貨櫃拆卸,好安靜的環境,整個碼頭空盪,這是也剛好沒有事的我,走著走著,好像走了好久,到了那巨大橋式起重機旁,感受到海天色的悠游,就像那緩撞橡膠旁的小魚,沒有掛慮地游著,看著遼闊的大海,有感志向要看向遠處而不能只見小處,有雄心壯志的人,必需要有與眾不同的想法,並做出不同凡響的作為,永遠躱在小處的魚兒不能想像出了港口後的海有多麼大,雖然有著無比的危險,我認為還是要走出去看看


  永遠留在台灣嗎?不會的,我不甘心於此地老死,等著機會還是去尋找機會呢?也許需要打開心胸去交遊,而不只是每天躱在家裏等著老天會掉下來機會,也許機會來臨時,也得我們走出那一步,我真的喜歡在碼頭旁看著大海,那種感覺與整天坐在辦公室辦公不一樣的,眼睛所看所及盡是遠處,天地是這麼地大,頭頂藍天,不知那個時候,海天能任我遨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