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朋友出生以後,我就沒有什麼太多出遊的心情,今天在廣播裏聽到,像我這種人,叫做「初老」,也就是小孩子慢慢長大,而父母親也老邁而需要照顧,整個人的人生不在自己身上,而是在小的與老的身上,很多的事物都沒有心,在人生裏,得度過這一段日子後,才能再度得到清閒,另一個想法,也許是我自己責任心重,心裏放不開太多的事物,對於離開家太久或是出門遠遊都提不起興趣,這次我也是突發之想,利用了短暫的中午過後,去採草莓。


  說到出門去玩,最高興的當然是小朋友囉,我則一面採一面打哈欠,在太陽下才曬了一下子而已,睡意甚濃,我則是提著籃子當搬運工而已,兩個小朋友則在草莓田裏來來去去的的,高興得不得了,自從變成大人後,好像失去了童心似的,也只有看到小孩子天真活潑時,才會想到我也曾經是個小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怎麼日漸蒼老。




  今年的冬天,真的有冷的感覺,在原本感受不到冬天的台灣南部,很難得的像我這麼壯的人,也會覺得冷,然而天冷對於草莓來說,卻是個很好的生長環境,我去採時,也覺得草莓長得真的不錯,雖然天冷,在冬陽之下,感覺很舒服的。


  紅紅的顏色在太陽下真是漂亮,大地賜予我們美好的食物,滋養了我們的身體,在還沒變紅的草莓與已變紅的草莓之間,我們可以看到,什麼叫做少女與熟女的分別。


  這個地點是從澄清湖過去,從大樹的方向直行,路旁可以看到這些採果農地,可惜的是,到處都看得到人為的建築,少了一種大自然一片綠油油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