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我,很難得去一次台北,所以一旦有機會出差或是其它情形,我都不會懶散的,一定要出遠門,其實現在的台北也不算遠門了,以前在台北讀書當兵時,因為交通的不方便,坐車人擠且難買到票,我還有清晨四點從淡水出門到台北車站買票的經驗,加上在路上得花上六七個小時的路程,不像現在高鐵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了,空間轉變的結果,連時間也改變了。


  我在台北一段時間,尤其是在基隆時,南部的女朋友也不再與我連絡後,本來以為會在北部定居生根,年輕時第一個考大學目標是台大,志向夠大了吧,但屏東的小伙子,沒有什麼人鼓勵讀書,有學校讀就不錯了,從第一次隻身去到淡水,就開始了獨立的生活,那時我還沒二十歲,現在已又過了另一個二十年,對那一段的回憶,我的記憶裏依究清晣,雖然現在的台北改變化很大,捷運都開通了,上回去萬華,我憑當年的記憶,竟沒有辦法對照當年,萬華也變化得讓我無法想像。


  雖然如此,我對北部各地,沒有任何陌生,現在只是生命的重心不再像以前般可以定著在任何地方,已找到了定著處,雖然未來有可能會再度的如落葉飄零般再度定著在不同的地點,只是不再是一個人,當年那個年輕氣盛的小伙子再經過二十年後,血氣已少了,多了穩重,可是我每到台北,都有種回憶之旅似的,總想到以前去過的地方再走走,尤其是淡水。


  淡水曾是我落腳住過的地方,當時年輕時住過的地方,走過的地方太多,總是沒有一個心情的安定,身體飄浮不定,連心也是,身在台北這座大城市中的,從一扇小窗望出去,都可以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就在這時才會發現,只有身在自己的家,才是人生最享受的一刻。


  成長的結果,少了自由與快樂,多了的是生活壓力與責任,為了五斗米折腰,為了身邊所有的家人能平安幸福打拼,也許當年對未來充滿了憧憬,與朋友們規劃自己未來的希望,如同擡頭望天般,心懷壯志,人生的考驗一件接著一件,我相信自己能夠一一度過,雖然己步入中年,現在的自己與當年一樣,每次夢想著自己的未來,都還是會有熱血填膺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