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班時,第一件事就是要調整職名章日期,調整職名章日期時,轉動日期的輪扭,感覺與昨天完全不一樣,昨天是全新的興奮,而今天是逐漸逝去的傷感,還記得有一年跨年時,我在機場貨運站的停車場準備開車回家,因那裏的開闊地勢,看到遠處煙花朶朶,想在那花火下數萬人們欣喜若狂的樣子,因周遭氣氛影響感到醉迷,回家的路上覺得孤單而安靜,外頭的冷風沒有澆涼我滿腹的熱情,因為我在想下一步在那裏踩下;花下短暫的快樂不代表一整年都快樂,快樂來自個人自發而生的感覺,外在加諸給我們的快樂,大都是虛假又迅速消逝,是表面,非真實問題依舊存在,這又是「to be or not to be 」的問題。


  面對愈來愈走不出去的國家前途,我想絕大多數人還真的很難歡樂起來,但如哲學家所說的「過去即是未來」,在歷史上我們看到太多類似的事情在現在如重播般重演,我們沒有在歷史裏得到教訓,內耗中不斷重複過去的模式,世界上各國依舊大玩零和遊戲,當權者顧的是當權者的權力,犧牲的還是人民百姓的利益,中年失業急遽攀升,民生費率又全面開漲下,弱勢者只能像遭逢海嘯吞噬般無奈,騙了老百姓又要騙全世界,意識形態弄得經貿沒有好成績,半吊子決策,沒有常軌的規範,我們無所適從,那位能用大決心展示大魄力,開出大格局,我沒有看到,依舊是權位與欺騙。


  我不喜歡過節,過節代表在歡樂後,失去目前而期待下一次的來臨,所以囉!什麼迎第一道曙光啊!眾人倒數啊!我不信這一套,這輩子去一次就可以了,我倒認為,迎接新生而倒數著消逝的生命,把當下的我當做是最珍惜可貴的,那麼多人在一起那能明瞭第一道曙光與倒數的意義是什麼呢?一天很快就過了,明天依舊會來,多年之後感嘆景色依在,人事已非時,最後悔的是當年想做而沒做的事吧!這時我想,找個安靜的地方或是偏遠的寺廟,坐在菩薩面前,靜下來想想,想什麼都好,最好是檢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