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已快過一個月了,以前在看今年,那時似乎像是多年後的事情,而現在卻已站在2008了,當年選總統時的319,我還記憶猶新,很快地今年又要選總統了,多年前大陸才申奧成功而已,今年卻準備到舉辦奧運了,一個新的開始很快地也將成為歷史,過去的已將過去,日曆撕掉的部分,不會再回來,也許小叮噹能用時光機帶我們再度回來看當時的情景,可是卻都比不上記憶裏的所有的一切。


  回憶裏能找到的事物,畢竟都是很特別的,而單純的事物呢?在我的的記憶裏,隨著時光流逝,成年後沒有因而得到愉快,而是責任加重,大人的生活的空間好像局限在小孩及工作上面,沒有了自由卻有時能感受到快樂,小孩子單純的話語能令身為父母的我們快樂直通腸肚,好像一口氣暢通,小小的欣喜讓人覺得值得辛苦不可預知的未來,不確定感帶來莫名的恐懼,只求平平安安的過每一天,壓力事小,就怕沒人支持的度過。


  我鼓勵人多讀書,至少讀書是件好事,仔細去想著曾經過去的一切,從小到大有多少好事出現在自己身上呢?對我來說就很少出現,好事在那兒呢?是它來找我們還是我們去尋它呢?環境能影響未來與想法,當然就會改變一個人所有的狀況,蝴蝶效應理論裏不也這麼講的嗎?我們每做的任何判斷可能都改變了一些我們不知的事件,但這都源起於性格上所造成判斷的不同,你不能說我錯,你也不會認為你錯,但對與錯時間會告訴我們,什麼是對的,而現在我就能告訴你什麼是對的,平安就是對的。


  價值觀與表達方式而顯現出的,也許是我們的一生,真心不用嘴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你想要苦還是快樂啊!不要想去回想不快樂的事,忘了過去不娛快的事,成與不能都在自己一念,價值觀可以影響所有的做為,你問我想要什麼樣的空間,我想要有屬於自己想要安靜的房子,很安靜的想事情,行有餘力去做做公益的事,有心去做才重要,那是個引子,沒有心就失敗一半了。


  從小到大的大部分時間,我都是感覺孤獨的,從高中畢業之後,就一直住在外頭,居無定所在基隆與好友住了快二年算是在一處停留最久,口袋裏沒有錢,不敢做大的冒險,害怕失敗之後一無所有,這種心態有好有壞,在台北的我是快樂的時光,也許是自由自在,自我承擔,心裏的深層處是個追求卓越與不怕冒險,每個人的夢境常能反應日常生活想做而又無法做的事,你的夢出現的是什麼呢?我的夢就常出現一些情境,想成功,成功在握是我的目標。


  有心去做,就成功了,有心去做就是起點,也許能在Terminal裏找到另一個快樂的成就,想想自己在二十歲初頭時對自己未來的期許,現在的我是成功的,我己超出以前對自己的想像,step by step一步一步的走來,有更高的期望,我們都是要這樣做,但是要平平安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