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事,有一段時間沒有去運動了,星期六時因為武德殿辦祈福,因為人情而必需去參與,結果被安排接受年輕人的挑戰,當然運動沒有持續,或者是有一段時間沒有運動,再度運動後都會讓人全身筋骨酸痛不已,可是運動完會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能放鬆了身心,雖然這一個多星期以來很多事都沒有辦法做,我知道在事情處理完後,總是有很多的事等著我去做。


  去年的春節我難得休了六天,心情好極了,今年因為排休還是必需出來輪值,但抽籤的結果,年假最後一天得出來值班,最後一天我還可以接受,那今年就算是休了五天,也算不錯,以前輪班了好多年,連續休假變成了一種渴望,然而因為自己輪班的關係,即使在外度假時,心裏都不能好好地放鬆,總是想無事一身輕就是休假,以前常去爬山,而現在常去打劍道,我認為除了睡覺之外,也許運動就是很好的休假活動了。


  運動難免有受傷,有一段時間,也持續了三四個月,因為打劍道手腕時常會隱隱作痛,加上上班的工作用到電腦的地方非常多,一直沒有好,連帶影響心情,可是不去運動又會讓自己的骨頭嘎嘎作響,現在我去運動都不太會像年輕時一樣這般地拼命了,也因為劍道的衝刺原則,一擊必需要身比劍先行,所以要在一瞬間把我這沉動的身體帶向前去,腳的筋骨也受傷,一個是因為打擊小手而造成,一個是因為衝刺而造成腳筋及腰的不適,真是糟。


  雖然這麼多的不適,我還是能後發先至,也能乾淨出手無疑,練劍道一出手就能命中,打擊到面部,那種感覺真是好,這就是美技吧!練久的人都知道這樣的打法是最令人覺得實在的,練習能到這種地步就是好,別人不知道還以為在比賽場合亂出招就是厲害,殊不知不出招則已,一出招就得直擊而中,不說別人,說我自己好了,以我的身材做正面劈砍的動作加上衝擊對手身體,同練的好朋友們都說漂亮極了,聽在我心裏,快樂的不得了,雖然手腕及身體的不適還在,休息一陣子還是不能放棄練習,雖然又將疼痛一陣子,真是的不爽,我認為所有的運動就只有游泳沒有運動傷害吧!我也很會游沒的喔!


  因為家裏的因素,現在運動的時間少了很多,每個星期的運動時間我都不會錯過,想到以前幾乎每天都去跑步游泳,有時就去爬山,真是懷念的時光,雖然現在的工作性質不是全然內勤,比起以前的運動量還是不如,身體難免沒有以前好,難怪時常回憶當兵時從新竹市全副武裝跑到湖口的情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令人興奮的一件事情,體力大不如從前了,連劍道都沒有年輕的對手那種活力,只有學習乾淨利落的招術,用平靜的心和不急燥的反應感受對手的出擊方向,用腦去看破其預備的行徑,突破防守,一擊必中。


    這也是做人做事的道理吧.花招留給年輕力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