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外國,類似我們台灣星光大道的音樂比賽的節目,這個比賽者,Paul Potts所唱的在歌劇杜蘭朶公主裏的一段叫公主夜未眠的部分,把杜蘭朶公主原本暴戾無情,因為愛而轉變的心情唱出,這一段很多人都能耳熟能詳,可是最難唱的歌,卻是那最簡單且熟悉的首目,情感的投入,不只是高音部分而已,重點要情緒能透過音聲傳達出去。


  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在網路上談音樂了,當然也是因為原本我都開車上班的,我車子上的音響可真的好,聽那古典音樂令人心情愉快,不只我沒有開車,現在車子上的CD都變成小孩子放他們音樂的地方,所以我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聽音樂了,我在想存點錢再去買台音響才是。


  杜蘭朶公主裏,她出了三道題目來考驗所有來求婚的男子們,故事簡單,可是在其中卻把愛情說出,愛情不是只有表面,要能打動內心而不悔,能有幾個人能唱出愛與生命的永恒,有多少人能把這情緒帶給我們所有的人呢?這個演唱者實在是不簡單,聽後面那些評審的講評就可以知道了。


  一個人有自己的志願而去實行,原本就是值得鼓勵的事,我們的星大道節目製作得很不錯,可是都以流行歌為主,也許這比較能提高收視率,因為古典音樂在台灣還是屬冷門的,以前我在當代課老師時,放具多芬第九號大合唱給小朋友聽,沒有人能靜坐細聽其中之美,可知我們的藝術教育沒有做好,現在又不是我以前的時代了,藝術不能放棄,這是心性的陶養。



我認為台灣星光大道的成功,在於這幾個評審的氣質,而非台上表演者的功力評得好不好,差很多的,我個人可能屬於老古板型的吧,總喜歡曲高和寡,是因為我一直想找出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並能把心性培養好,一個成功的人,或者說是有能力的人,都得有一些興趣,這個興趣得優雅,而非粗俗,你總不能每天都打麻將吧,往心靈走就對了。


  公主夜未眠,為什麼睡不著呢?細聽其歌聲,你可以知道,這來自對愛的渴望,找到真愛時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