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些是咪達的樣子,下面是錢錢的樣子.






 我的好友養的小貓咪不見了,其實也不算小了,我第一次見到牠時,就覺得是隻大胖貓咪,當時在我好友基隆的宿舍裏,我家小女生的外號就叫小咪,她非常愛這隻大胖貓,小小的身軀抱著這隻大胖貓的樣子真是有趣,而這隻貓在家裏的桌子上,沙發椅下跑來跑去的,牠的大肚子都是放在地上的,而也是牠從桌子上掉下來的緩衝軟墊,我在想這貓的命可能非常久,不容易受傷,可是我沒有想到這隻貓也會走丟了


 這讓我想起我之前在基隆所養的一隻貓,你可能會認為我這麼胖怎會養貓這動物,外型不太合,可是當時我可是單身一人,又是輪三班的工作性質,養貓剛剛好,貓這東西,自主性相當強,而且會享受孤單的生活,也會自得其樂,對我當時的生活情形較適合,而且我也喜歡貓,這貓在基隆時,我可是在牠一個月時就帶回去養,在那時我住的基隆住所,靠山又清靜,在小貓咪還幼小調皮時,就接受了我嚴格的調教,所以在我住的仁二路119巷裏,算是個小霸王,連狗都怕牠


 我調回高雄時,我大哥大嫂開車一路把我與這隻貓帶回屏東,剛開始牠與我住在東港,貓咪這動物的習性對空間的認同感比起對主人還強,所以在牠對新的環境時,都會有一段適應期的,在屏東也走丟了幾次,我都有把牠找回來,像爬到別人家屋簷上,下不來,我下班後找不到牠,到處叫牠,結果就聽遠處喵喵聲回應,拿梯子去把牠帶下來,還有一次跑到別人家的頂樓去,也找不到路下來,害我也去借別人家到頂樓去帶牠回來,還有跑到水溝巷底,都找到牠回來,每次牠走丟時,我媽與我都非常擔心,到處去找牠


 我家貓咪叫錢錢,有牠在時,家裏不只沒有老鼠,連蟑螂都沒有,我們家附近的壞東西都不敢接近我家,只是這貓大爺在基隆的個性未改,在路上總是總是大搖大擺,巷街狗群早就看不慣牠了,才被狗交而受傷後上了天國,我到現在還想念著牠,我們照顧小動物,只要能用心照顧,都能產生一股情感,有時會氣得要死,有時又可愛得令人喜歡,現的我沒有養寵物,可是我還是想找個時候,再來養個狗貓來做伴,小動物走失了,就像我們的孩子走失了一樣,總會想著牠到底有沒有飯吃,會不會害怕,會不會受到別的動物的欺侮,有一個溫暖的家有多好,希望牠快點找到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