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過去的傷痛,走出自己另外一個天空,是這部片子的一個基本的架構,生命的過程中難免有所不如意,如以這片子中所引的意大利導演費里尼的話,在困境中,要以天真的心情來面對終會度過危機的,其實我認為轉換心情的重要性,這片子中很明顯的點出這問題的徵結。


 我會想去看這部片子是因為女主角黛安瓊恩是我所喜歡的女主角的關係,我喜歡電影明星有幾個特點,但不一定要太漂亮,卻一定要有情感的表現,像魔戒那位演精靈公主的凱撒琳麗塔瓊斯長得是很演亮,但在我所看過她所演的片中,總是少了一點情感的投入,真是可惜,如不能改變風格,在好萊塢的生涯只是個漂亮的花瓶而已,而黛安雖不是個風靡全球的大牌,但我卻能感受到她在電影中傳達給我的心情,托斯卡尼這地方在意大利就如同法國的普羅旺斯一樣,是個風景優美,人情豐富的地方,單純的人塑造成當地熱情的人情,而單純的地方和熱情的人情卻是遠離傷痛的良藥,黛安在片中所演的角色是一個剛因情感背叛而失婚的書評家,陰錯陽差去到意大利的托斯卡尼旅遊,也在一種想逃離的衝動及冥冥中的指引買下了一座莊院,卻因要整理這座莊院的過程中與周遭的人互動改變了心情,揮別了的過去,開始了新的生活,我喜歡這種淡淡的溫馨,如同片中每天在牆上插花的老人一樣,情感的歸宿終究是要回到自我的心中的。


好漂亮的托斯卡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