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好像是八十一年還是八十二年的電影,每次在電視的電影台重播時,我都會想再看一次,這部電影在當時帶給我的一種啟發,我是建議朋友們去把這部片找出來看,真的會讓你對人生裏很多的事,找到如何解答的方向。


 當然我還到要順便介紹這部電影,劇情中那位學生就是演蝙蝠俠的那位羅賓,而艾爾帕西諾是一個瞎眼的退役陸戰隊軍官,學生幫軍官找到生存下去的曙光,而軍官幫這位學生教訓了保守的學校教訓主管們,那場在其學校禮堂的演講,真的很有意義,如果能夠全文登錄出來,就可以知道我們台灣真的是差人家太多了。


 最後學校當局更改了前一個退學的處分,改以其他較輕的處分,這位學生是因為不願意說出做錯事者的人名而已,我們應該在做出決定之前,要去明瞭其真正的動機,我真的希望你們去找出這部片子來看看。


 我還到提一點,艾爾帕西諾在這片中有一項特異功能,就是從女人身上的香水味,不僅能聞出是那一品牌的香水,而且能經由這味道瞭解這女人的外型以及性格,雖然他已經是瞎了,可見他在年輕時的歲月裏,是多麼地吸引女人,經歷過多少的社會磨練,大風大浪裏乘風渡過,也就是說其快樂的歲月也已逝去,當他在心裏無法找到出口時,會想了結自己的生命的想法,是可以體會得到的。


 還有那一段他在宴會上與美女跳探戈的那一段,我到現在已十年多了,都還印在我腦海裏,以及那段音樂,那一段是電影的經典畫面,我現在想起還真的很懷念呢!我已忘了我自己已看過多少遍了,每次看我都覺得很感動,人生一定會遇到十字路口,因為要選擇走對的路很艱難,我們常常都會選擇比較輕鬆的那條路走,即簡單又自然,可是你能知道那條難走的路,給自己的磨練,給自己的成長,是那些平平順順的人,所不能明白的。


 電影裏,把艾爾帕西諾所演退休軍官,把那種極度寂寞和絕望,所以極度任性張狂的感覺詮釋的太好了,他的演技所表現出來的獨特風格,絕對能吸引你的,我第次次看這部片子時,光看片名還以為是部男女的情感片,看完之後才知道是在講人生的抉擇的問題,深深感動震撼了心靈,這種感動是不容易用言語形容的出來的,在心裡頭的感動釋懷,得到一種在生活中的力量信念,每個人都可以在電影中不同的段落看見自己的人生,那句話,「人生如果錯了步伐…,那就繼續跳著探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