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現在的日子裏,抱持著很多的不確定,思考了很多的事情,想著最大的不可能,希望在最壞的狀態下,我能夠平安地渡過這一切,也就是平安而已,這是我最大的奢望,算計著讓自己好過真的不容易,你能想像嗎?或許我是個思緒很深的人,有人一定會認為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頭痛不已,過一天算一天的人是不會瞭解我們這種人在活著的時候是在想什麼的,定義事物的原構其實是讓日子平順的方法之一,模擬與想像的過程可以讓我知道萬一時要如何去面對,較少的出錯就是贏,在我的人生試練中所帶給我的就是這個道理,每個人都有情緒,連我都常會誤判,以前與母親去買魚時我問過我媽,如何能夠正確地買到價廉物美的魚貨呢?她說,她賣了三十年的魚也常買錯誤判,在買錯後,要檢討,讓自己以後不會再買錯,我大約跟著她賣了二年,但我沒有心接她的工作,但學了不少,家裏的兄弟們能夠把一條鮪魚大體分解的,我想只有我吧,人生不能重來,但我倒是有不少的回憶,一直覺得至少沒有浪費過,有時在細節的回憶的過程會有莫名的感動,但那些過去的事,卻是我往後走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