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時間過真快,一下子就快二年了,前年的十二月,那時候我還在機場的檢查行李,因為當時金門辦事處,一來因為人員不夠,二來因為上級考慮那裏的人行李檢查的經驗不充足,每個月都會從高雄機場檢查行李這裏調幾個人去支援金門,原本一次支援四個,後來變成兩個,到現在變成不用去支援了,為什麼了呢?因為剛開始開放小三通時,那兒沒人要去,百廢待舉,工作環境不好,而現在因為金門縣政府在水頭碼頭蓋了通商大樓後,工作環境變好了,而以前公家租房子在山外這個地方,是因為離料羅港近,但離水頭遠,現在租在金城鎮,離水頭近多了,而金城又是金門的大城鎮,生活功能較好,現在後多人排著隊現去呢!而且大家都從我們去支援回來的說,那兒的環境不錯,而台灣的環境已變壞,結果都時空轉變,觀感就不同了。


 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去金門,當時在基隆時,我的好友是金門人,一直說要我去一趟金門好招待我,當時的我對金門的印象還是停留在戰地的觀感,以為那兒還是與大陸對峙的緊張氣氛,沒想到這一去後,完全改變我對這個地方的印象,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我愛上了這個地方,決定要去支援是因為我另一個同期的海關同事之邀,那時我在台北景美的財訓所受法制人員的訓練,他打電話給我時,我還真的有些猶豫,十一月份才去台北一個月的訓練,回來後的十二月馬上就要去金門,連續二個月都不在南部的家裏,加上潮州的老家又在翻修,好多事情讓我不能那上決定,如果不是我家老婆大人的支持,加上我家兄弟們幫忙老家的翻修工程,也許這一趟不會成行的。


 我從台北回來後,確定要去支援的同時,就打電話給在基隆的老友,問他有沒有在十二月份有回金門,可以利用個時間來聚聚,結果是老友在十二月初還在金門,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後,訂好機票,我一個人先去金門,這一趟從開始就令我非常期待,加上心情興奮不已,從高雄上飛機開始,到金門尚義機場降落後,我的好友已在機場等我,先去水頭報到後,當天晚上沒有休息,馬上做簡單的認識金門,我對這個陌生的環境,第一個印象是,金門的土地是紅色的,土地應是貧瘠的,風比較大些,沒有看到高樓,到處都是綠色的,路都是兩線道的,晚上的感覺很像峇里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