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各集,似乎是著重在小說有出現大場景的劇情都一併塞進電影中,很少在在劇情上多去著墨,所以在劇情上對我這種沒有看過小說的人,很難連結出整個系列的主要價值,對於我常喜歡談的為什麼,總沒有個解,而這集就有在情節裏,多談了不少。


 其實在故事裏有關正邪的闡述,應需要多去談,電影裏光只有聲光及魔法世界的大場面,在電影裏是有其吸引力的,確沒有辦法闡述每一個故事的真義,其實貫穿整個故事的主軸,應是哈利頭上的那個記號,以及內心裏正邪的交戰,哈利內心在面臨越黑暗勢力崛起的事實,最後轉變成為積極面對的心理過程,也許是小說中諷刺政治的一個隱喻,看看許多國家的政治從古至今,都會有類似的情節,連魔法世界也不例外。


 哈利在面對自己時,選擇正或邪的時候,他表現出來與佛地魔的不同,愛與正義,巧妙的去抓到一個青少年成長的特質,像是懷疑自己,內心在正與邪之間有著辯證,並藉由魔法世界對比長大後面臨的社會越來越黑暗,以及哈利的對正義決擇,而帶出些許教化的正面思想。


 電影裏的鏡頭運用與戰鬥者拉近的效果,也更能展示出魔咒攻擊的危險度,讓人認為魔咒使用的風險,而且也這麼多集了,每個演員都越演越好,恩不理居及石內卜等,都讓人覺得好看,鳯凰會已成型,對抗惡勢力的組織聚合了,而黑暗勢力也不會因此而等著,我雖沒有看過最後一集的小說,也不知道到底會如何演變,我在想這場大戰應不是只有哈利個人的秀,而是他們全體的努力之下而成功。


 我在想最後一集的電影,應是最有看頭的,所有的奇幻世界場景又有正邪對抗的劇情張力,要怎麼把角色的內心戲詮釋並又能兼顧商業電影所要具備的聲光效果,我正在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