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界所流行的尾牙,在檢查二股也有,這是去夫的事的,雖說是送舊,送我離開檢查二股去稽查三股,但我個人還是把它定位為本股的尾牙比較適合,從結婚後,海關以外的單位請客,幾乎都不去了,最後一次是老婆大人的公司請尾牙的那一次後就沒有再參加了,其實每到年終時,全部的人聚集在一起吃吃飯,倒也蠻不錯的,我們的文化裏喜歡用吃來增進親合力,所以在所有的場合裏,在飯局上是最好的溝通場所,這次的送舊本來我還是不想參加的,為什麼呢?我認為沒有這個必要且我的目標還未達成,海關輪調頻繁,大家都在同一個大屋簷下,沒有什麼好所謂送舊的,可是想想,這可能是好不容易有的機會來讓大家聚在一起吃吃飯,連我那親切的楊股長都願意去,我怎好拒絕呢?於是就答應去參加那我定位為尾牙的聚會。


  我喜歡喝酒,而且既以送我的名義,當然我得開酒禁,帶上我家裏的保鑣,才可以將我平安送回家,金門高粱酒是一定帶的,那一瓶是我那陳副分局寄放在我那兒的,一直放在我桌子底下,可惜了這酒,這次的聚會也將其發揮,怎可以再將其帶回去呢?大概是久沒大大喝酒,也可能是感冒過後身體還沒有完全回復,醉得很快,因為我也大口大口地喝,像個英雄般,我常講所謂的俠客就得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豪邁不拘,當然酒醉後的情形就不用講了,我喜歡與好友喝酒,我覺得那樣更能交心,更好的是三五好友就好了,不用多人,更能盡興,或許我性格裏有些江湖,讀了好久的書並用了自己定下的原則將自己局限住,好把自己變成一個好人,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難得的好友,難得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