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耶誔夜我還是工作到深夜,平安夜裏還是有嚴查的壞蛋需要搜身,這些壞蛋氣焰囂張,言談令人厭惡,可是有壞人的世界好人還真的不少,其實過節的氣氛對我來說不太容易感受的,雖說我這個人不過所謂的耶誔節的,但這種過節的氣氛經由商人與媒體的炒作,把每一個地方都弄得像是過年般,似乎每年一到這個時候,不這麼子帶個紅帽子假裝耶誔老人一下子不可,耶穌誔生的喜悅倒成為其次了,然而有人跟人說聖誔快樂你也不好意思不接受吧,昨天晚上旅客及機長空服員有好幾次都跟我說耶誔快樂,我也笑著回應,快樂是每個人所希望的,可是知道你為何快樂更是重要,你為何快樂呢?


 為了過節而快樂是別人給你的氣氛所感染,非發自內心所生出,從己身所出則得有聖潔般的作為,幫助別人而擁有一顆仁慈的心,施與別人而存在著包容之心,關心別人而生出愛人之心,由於你自己所有的快樂去影響他人,才是不易的,整天臭臉的人,身旁的人那會快樂呢?一個人笑得燦爛如同花開燦欄般,再怎麼漂亮的人整天不高興,我想也不會有太多的朋友的,內心的美麗比所見到的外表更重要,還是謝謝昨天祝我耶誔樂的那幾位陌生人。


 工作裏,總是硬邦邦的,有時眼睛掃瞄周遭所有的一切,像是照像機般不停地取景調焦距,精神上還是疲勞,每次有一個和善的人或者滿面笑容的人來,總會覺得輕鬆,你說快樂能不影響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