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新的同事來報到了,現在的新進海關的人都比起我以前好,以前都得在北部待上好一段時間,像我在基隆就待了三年,在碼頭三年的時間還真算蠻長的,所以囉,我同一期的人大都留在北部成家立業,像我這種能回到高雄的,在高雄關裏,屈指可算,而現在都能一下子就分到比較輕鬆的好位置,像現在我這種檢查行李的工作,以前年輕的海關是不太可能來的,在碼頭的佔絕大多數,但我雖以前在碼頭輪三班,也算蠻累的,然而那種經驗卻永遠忘不了,是故辛苦的工作不要逃避,不要挑工作性質,學到的不只是工作經驗而已,交到的朋友也是各式各樣的,我還依稀能記得當時我從士林文林路的美國學校裏的財訓所分到基隆關時的心情,我真的對我人生的每一段過程都能多少記得一些,一個年輕人什麼都不怕地在北部各處游走,有時想想現在的我比起以前膽卻多了,不知道是什麼包袱無形地加諸在身上所致。


 新的同事來讓我想到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與眾不同的工作性質,一個在碼頭擁有權力的工作,還記得在復興館宿舍裏看到單身裏別人穿著橘紅色工作服,總想著我也擁有這樣的權力,要怎麼去執得工作呢?海關的工作分成各樣的小細節,每一個人都只能做一小部分而已,然而外勤的工作得當機立斷,不能猶豫不決,法令還是得看,現在也回到高雄這麼久了,還是常常回憶當時在東十碼頭的情景,還有在中華貨櫃駐庫的朋友,或許是我的個性使然,應該再度出去挑戰自我的能耐,只是現在的牽絆又比起以前增多,更加放不下自己的工作,人生每一步的走來都覺得自己的性格讓自己能走到現在狀況,也算是不錯了,至少現在平平安安,海關的工作比起其它工作性質來說,有著高的風險,想想你能為了工作去法院多少次,檢察官偵查庭地去過,寫狀子回復行政官司,蓋個印章就把幾千萬的貨物放行或者阻擋下來,上去超級大的貨輪上去檢查,我想這些新進的同事未來要走的每一步我以前都走過,希望能有擔當及責任心,我最討厭怕事推諉的人了,一開始就怕那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