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海關來高雄關察視緝毒犬計畫的所有過程,當然我們台灣把他們當作上賓囉,像這種陪外賓一整天的工作吃力不討好,還好沒有指派我去,我們的人情比起白種人好太多了,他們我算了算好像來了三個人,不苟言笑的感覺太嚴肅,相對的之前日本海關來時,我也沒有在場,可是聽說氣氛好多了。


 禮尚往來的人情,總覺得東方人較注重,一位同事說,在台協會也曾有預算邀他去華盛頓DC去名為考察的招待,就沒有讓人賓至如歸的感覺,倒是美國那種與台灣不同性質文化的特色,同事直說值得去看看去感受,我總覺得好禮是好事,但有時勉強自己去做不願意做的事時,有違自我的感受,做起來實在是不悅啊!


 外來的總是比較好這個觀念至今仍然深植在中國人心中,其實努力創造出自我的特色才是根本之道,緝毒犬的培育外國從無到有,我們也可以,日本不也成功了嗎?就怕上級只是想形式主義的表面功夫來粉飾自己的功績,而不是長遠地想到實質的效果,我認為法律面下手,想想什麼才是能讓海關長久興盛的制度,可是這件事還是值得肯定的,想做事肯做事總比不做事的好,任何事情想辦法去做,沒有不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