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躱在這麼大的華儲倉庫的鐵皮屋頂下,外頭的颱風的風雨聲還是清晰,冷氣機裏傳來的流水聲,讓人以為身在緩緩的溪流邊,雖似坐在幽谷裏冥想,但掛念的還是在家裏的家人,工作性質不由得自己選擇,轉班的工作除非飛機完全不飛,只要有預報,就得待命,以前在檢查行李時,國際線大廳及檢查課辦公室,聽不到外頭的風雨聲,看到的是外頭風雨打在採光窗的模糊,小時候喜歡颱風天不用上課的興奮,趴在窗台上看著萬物在風雨裏搖搖晃晃,細心地觀察外面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忘了在想些什麼?也許是在等待成長前的寧靜心情,對照外頭的風雨,不知未來有多少事等著去面對。


 也許神明可以安撫那不安的心,上了一柱香,希望自己家人平安地度過每一件生命的挑戰,人越是長大,越放不下的東西,變得越來越多,越感無常的世事,讓我越相信冥冥之中的安排,每次與家裏的老婆大人談到過去的女朋友時,都會分析所有的相處過程的得失,好像這一生就是要等到與其相見的樣子,時間與環境的變遷,人與人之間的分合,都在成就現今的一切,風雨飄搖,離離散散,是安排還是巧合。


 為了要換全家便利店的好神公仔,我去買了微波便當,希望這設計可愛的神明,放在桌前能給我每天都有安定的心,雖是個偶像,當你認定這小小的公仔,有著神力,不就是在隨時隨地之間,把幸福平安帶著,我們求平安符不就是為了這個嗎?年輕時,雖與學校的學長們去朝山拜佛,學了不少佛教禮儀,也看了很多的經典書籍,明瞭了宇宙萬物為何之理,在膜拜之間,心思不在當時,總是在想,這個信仰真的有用嗎?慢慢地,我知道,不管有沒有用,找不到心靈出口時,就有用,全在於你相不相信。


 世事沒有絕對,再詳實的安排也不可能全如所願,盡量去做就好了,成不成就交給上天吧!就怕不去做,而整天祈求,花這麼多時間去求,不如去做,行為總是重於言諾,這都是在創造未來話家常的故事,不要以為共同經歷過的事,朋友間,家人間,都靠這些故事來維繋情感,沒有共同的話題,要怎麼找到共同的一心呢?


 所以不要以為現在所有的人及一切事都令人心煩,也許這些好人壞人都在你我人生裏有著其存在的價值,不要認為事情多,災難多以致於不便的事變多,這都有道理的,我們在生命來的時候,已記不起當時的情形,在我們生命要離去的時候,也逃不掉去感受那消逝的過程,即然有些事無法用自力去安排,在我們可以去做的時候,就好好地去做,去感受所有能感受到的,反正,路總是要走下去,不能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