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下面吱吱叫叫的吵鬧聲,鼠輩們橫行爭奪,規律的蟲鳴發自牆角深處,突然間,吵鬧與蟲鳴停止,聽到的只有海浪拍打船身的金屬聲響,景色加上我存在的鏡頭,被框在一幅圖畫裏,那是幅名叫做孤寂的碼頭,在這框線外,我看到遠處的船隻旁,忙祿的情景與疾駛而來卡車刺眼的探照,久久一次車輛的飛奔劃破安靜的夜色,走過穀倉旁,滿地黑鴉鴉的一片瞬間?得乾淨,來不及跑掉的是那些吃的太飽的老鼠與蟑螂,在看似萬籟俱寂的黑夜裏,為了生存的牠們,原來在你沒有注意到的時候,正開著熱鬧的舞會,全世界像是進入夢鄉,而我確成為牠們的DJ。


  這是種心情,孤單的人即使在人群裏,依舊是一人,人們在那兒?今夜對影的是難得靠那麼近的的火星,與我說話的是書本的文字,朋友在那兒?最好的朋友是酒,最好的伴侶是錢,當這二者都存在是,孤單的你還是孤單,當這二者都不在時,卻出現滿溢的關懷,呼嘯而去的卡車,你的操控者是否孤單呢?在這深夜的天空下,還有我,我是個盡職的DJ,為你們播放生命的律動,只是在那幅圖畫框裏,還是只有我。


 在碼頭時,車子躱在大船旁的黑暗處,當時的回憶用現在的心情想像著,時空轉換成航空機,只是起飛降落的噪音令人緊張,還是船邊的規律引擎聲,轉來的才是幽靜,回響在寧靜的四周,想起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