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在晚上下班後看到HBO的重播,雖看過這部片,我還是又看了一次,這部片子在那兒看的,我的印象很深,是在台北市的景美看的,那時是在財訓所受訓的時候,像我這種喜歡看電影的人,一定在公館與景美找電影院囉,而且那兒在台北當兵時,那些地方我都很熟悉的,一個人去看,景美的戲院是一次可以看兩片的。


 當時會挑這部看,當然我是為了女主角的原因,黛安蓮恩在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表現,讓我一直欣賞至今,這部片子一樣是以個剛失婚的女子,如何面對接下來的另一段新的戀情的過程。


 故事與狗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雖然狗狗出現在男女主角身旁,但沒有什麼與狗有關聯的故事,倒是針對家庭與朋友之間的關係,在故事裏描述得透徹,他們在公園裏第一次相見時,女主角配大黑狗,男主角配小白狗,對比的很,從頭到尾無冷場,節奏明快流暢。


 故事中女主角是個失婚女子,在幼稚園上班,親友們幫她熱情介紹朋友,甚至幫她上網登徵友啟示並註明限愛狗人士,結果男女主角見面時帶的狗卻都不是自己的狗。


 有關感情的看法卻引人深思,失婚女子常引得其他男人的覬覦,然而這樣的女子因受情感傷害後,既期待又怕再度受傷害,常不知真正的愛在那兒而錯過,有時剛逃離情感卻又被情感所誤,當然這部電影最後是以完美的結局收尾。


 我一直都很欣賞黛安蓮恩的優雅氣質,看她演戲完全沒有壓力,她在片中的一句話讓我忘不了,「既然選擇了他,就是想與他過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